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们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们的身边,教育我们,劝戒我们。生命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们应该爱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爱惜生命的一部分。现在因为交通事故而死于非命的人太多了,难道他们不是死的太冤枉了吗?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它是文明的起码要求,在交通方面则表现为“一慢二看三通过”。
同样是通过十字路口,有的人忘记了安全,不管信号,不听协管员的哨声,“翻过障碍”,“闯过难关”,很有点“飞人”刘翔的架势;而有的人却在安心地等信号,虽然着急,也能把“文明安全”牢记心头。这两种表现存在着巨大反差,一种是文明美丽的使者,另一种则是不雅丑陋的代表。很多看似很不起眼的行为,它的背后都隐含着血的代价,那些触目惊心、令人发指的事故警示牌就足以说明问题。我们经常能在道路两旁看到“宁停一分钟,不抢一秒钟”的警示标语,这“一秒钟”看似短暂,也许那就是一条生命。现在城市交通繁忙了,像这种悲惨的交通事故在国内多如繁星,因为我国交通事故死伤率居世界第一。
所以,无论交警在不在场,我们都要自觉的遵守交通法规。例如:过马路要看清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要走人行横道,不得翻越交通护栏;未满12岁的儿童不得在马路上骑自行车;不能在马路上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戏……我们小学生不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规,而且发现有人违反了,应及时地批评、劝阻。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心里永远扎下根,让全世界人民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事故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让我们的明天充满鲜花,充满阳光。那么,交通安全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将永远保护着你,带给你幸福。让我们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