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3月31日-4月6日是第21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和xx省第x个学校安全教育周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今天我们利用周一的升旗仪式举行活动仪式,明天下午班会课将进行应急疏散演练,还有要求各班级开展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每位同学或几个同学一起来一份以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为主题的手抄报,并排查班级、家庭安全隐患
我今天主要针对近来诈骗事件增多,就如何防止诈骗说几点
1、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贪图便宜,不谋私利、不要把自己的家庭地址、父母情况随便告诉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告,上当受骗后更要及时报案,大胆揭发。
2、交友需谨慎,避免以感情代替睿智,对于熟人或朋友介绍的人需学会“听其言、查其色、辨其行”不能言听计从,受其摆布利用。
3、保护好个人的信息:如身份证号、银行卡号、QQ号、手机号等,不要轻易告诉他人。
4、和家长做好沟通,如外出时要告诉家长去向地点、时间、几点回来,如遇诈骗或找到类似电话及时与家长联系或报警,不要轻信其他人,或陌生的来电,与陌生人交往时一定要得到家长的同意。
希望大家能增强防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保持清醒的头脑面对生活和社会。
近来天气逐渐热了,还是要再次强调游泳安全,不到江河湖海游泳,要有家人陪同到正规的游泳场馆游泳。
春季气候变化打,时有雷暴雨出现,如遇到,请同学们不要冒雨回家,不要在户外打手机,在学校教师避雨。
老师、同学们,国家设立安全周安全月活动,志在希望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素养,做好安全工作也是要每个同学把安全常常放在心上,时时刻刻注意,平安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