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关注夏季安全。
五月,阳光灿烂,大地上的一切是那么生动、美丽!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它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我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它令我们的人生焕发出光彩。生命是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
健康、平安是生活赐给每一个人的最好礼物,这就是幸福!安全重于泰山,面对生活、学习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我们学生应如何做好准备加以防范呢?
在此,我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我们的安全、文明意识,树立自我安全意识,让安全走进我们的生活。
二、关注课间安全。请同学们在课间不做剧烈的活动,避免发生各种伤害事故。上下楼梯靠右走,做到右行礼让。不追逐嬉戏,不打闹,不攀高,不拥挤,不抢道。
三、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要乘坐三无车辆,来校、回家做到文明行路,有路沿石地段,要走路沿石。
四、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拒绝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食品。
五、注重午休,防溺水。
午睡虽然时间短暂,但它对健康所产生的效应却很大。夏季是溺水事件多发季节,在无成人带领下,我们学生不能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上下学途中到深水处戏水玩耍。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同学们,让我们注重夏季安全,享受多彩生活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