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们,在现实生活中,您最需要什么是物质金钱,还是功名利禄如果让我来回答,我会说:我最需要安全!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孩子,绕过前面的石子”,这是母亲在我蹒跚学步时的指点。“当心,路上的汽车啊!”这是父亲在我飞车上学时身后的叮咛。“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职责重于泰山”,这是此刻我们大家务必坚定的信念!
是的,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因此我们更要万分珍惜,曾记得我参观了一次交通事故展览,在惊心的一幅幅事故插图、一行行沉重的数字面前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什么是血的教训………。曾流过泪、曾悔过恨,因事故致残的老人在那里声泪俱下,失去亲人的孩子在那里泣不成声,她给台下的叔叔伯伯们念得那封信,仿佛在整个展厅里响着,那失去父爱,凄凉酸楚的童音,使在场的每一个人无不留下了热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