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上午好!
火,带给人们光明;火,赋予人们温暖但是火也吞噬了无数生命,留下了累累伤痕.
我们不会忘记,20xx年xx月xx日凌晨,xx大学学生宿舍发生火灾,近200名学生受伤,xx名学生死亡,其中,生受伤46人,死亡11人这场大火用血淋淋的数字和惨痛的代价,给我们敲响了安全防范的警钟,警醒我们火灾是威胁日常学习,生活安全的重要因素.
11月9日是"全国安全消防日".身处人员密集的校园的我们,应在脑海中长期鸣响"119"警铃,提高防火意识和技能希望大家能做到"三懂","三会"."三懂"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不玩火;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三会"即学会火灾报警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防微杜渐,防范未然.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我们不应忘记一串串冰冷而残酷的数字,不应忘记一个个心酸和痛苦的场面,火灾事故不仅会给我们自己带来莫大的不幸,也会给家庭带来极大痛苦.
同学们,我们热爱生活,我们在校园中演绎活力,憧憬明天;我们珍爱生命,我们在生活中处处留意,拒绝伤害让安全的意识常驻我们心间,让生命的绚烂闪耀我们四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