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早上好!
我是预初4班的。首先由我为大家介绍我班的两位升旗手:,!
是我班的班长,学习认真、刻苦,兴趣爱好广泛,热心为班级服务。是我班的文艺委员兼英语课代表,她学习成绩优异,乐于助人。
这次,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关注消防,共享平安”。大家都知道每年的11月9日,是我国一年一度的“119消防日”,因为11月9日的简化写法同火灾报警电话号码“119”极为相似。确定11月9日为消防活动日,可以加深人们对“119”火灾报警电话号码的记忆,万一发生火灾,及时报警求助是最要紧的。
亲爱的同学们,火是人类的朋友,它带给我们光明,推动着人类社会走向文明,但是,火一旦失去控制就会造成灾难,而往往这样的灾难都是源于一些细节上的疏忽:出门忘记关闭的电器、临睡忘记关闭的燃气开关、随手乱扔的一个烟蒂以及为贪图方便随意乱拉的电线都可能引发一场火灾。20xx年11月15日,就在“119宣传日”后的6天,上海胶州路高层公寓大火瞬间吞噬了42条鲜活的生命,这血的教训告诫了我们消防安全意识是多么的重要。
在平时生活中,遇他处发生火情,同学们切勿围观。有的同学出去好奇,喜欢围观消防车,这既有碍于消防人员抢险,也不利于同学们的安全。更重要的是不能随意乱打火警电话。假报火警是扰乱公共秩序、妨碍公共安全的违法行为。如在身边发现有人假报火警,我们都要立刻加以制止。这些事情看似与预防火灾、火灾中逃生没有关联,但是维护一个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就是维护我们的安全。
我们的未来是那么美好,我们的前途是那么光明。但去实现这美好的人生,就要有生命作为前提。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次,防范胜于救灾,让我们一起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