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每次在马路上看到一同起的交通事端,小的是轻伤,大的是重伤乃至逝世,一想起这些,我就非常严重,真惧怕第二天我就遇上了事端。其实,构成交通事端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由于司机粗野构成的,比方说颤动全国的哈尔滨“宝马撞人案”,“宝马”的主人实在是粗野,人家不注意把葱挂在你的车头镜上,又不是成心的,再说也没有人员受伤,并向你赔礼道歉了,你干吗杀人灭口?就算人家弄得有人伤亡,也不应报复,应该让怎样来处理才对。二是司机酒后驾车,因神志不清导致交通事端,比方本年5月11日晚,著名演员牛振华驾驭一辆奔跑轿车,在北京西外大街与一辆大卡车的尾部相撞,自己当场逝世。在此提示广阔的司机叔叔阿姨们,从中汲取血的经验,下决心引以为戒,愈加自觉地严厉遵守交通法规,防止交通事端给您带来费事。三是司机的不良习惯构成的,比方主动挡车司机不扶方向盘、司机开车时抽烟、喝饮料、行进时气囊上面摆放物品、加油灯亮持续行进、不开大灯和老开大灯等等的不良习惯也是构成交通事端的本源。四是有的交通事端确实是行人构成的,主要是行人不注意交通安全所构成的。原因之一是闯红灯或横穿马路构成的,交通信号红绿灯的创造是削减交通事端有用办法之一。常言道“红灯无数次,生命只一次”,咱们肯定不可以冒险过马路,哪怕两头没有车,也肯定不能穿过马路。原因之二是在马路上打闹、游玩构成的,放学后几个同学在一同走,说说笑笑,时而把同学的东西扔到马路对面,那个同学便到马路对面去拣,由于着急,也顾不上环视四周的车辆就跑,假如这个同学有福气,那还好;可假如正好有一辆车通过,那成果可无法幻想。因而,同学们千万不要在马路上打闹,以防止交通事端的产生。原因之三是行人翻越护栏构成的,请咱们不怕费事绕过护栏吧!同学们,你们听了今后,心中必定稀有吧!生命只需一次,让咱们一起重视安全,关爱生命!
让安全永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