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几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我问妈妈:“妈妈,你想要什么呢?”妈妈却说:“我什么也不要,只要你把自己安全的带回家,就是最好的礼物。”
“安全是朵幸福的花,请你不要破坏它;生命只有一次,平安伴君一生”多好的广告语啊,说到了人们的心里,让我不由想起前几天看的一个专题片:
一天下午,放学了,正下着瓢泼大雨,有几个同学在公汽站等了好长时间,都不见公交车来,他们只好搭上一辆客车回家。车开到一座大桥前,因为河涨得很快,已经漫过了桥面。司机加大了油门,准备冲过去,这时有两个小同学瞧了瞧湍急的河水,连忙对司机说:“叔叔,不要冲,等雨停了再过去。”司机叔叔却不听,还说:“不要紧,水不深,可以冲过去,你们用不着害怕,你们就放心的坐在座位上吧。”两个同学犹豫了一下,但还是下了车,看着客车向桥上冲去,可是车刚冲到桥中央,“轰”的一声,事故发生了,客车从桥上摔了下去,被河水无情的吞噬。两个同学被恐怖的景象给吓哭了。
真是“一秒钟车祸,一辈子痛苦”。难道司机不知道这里有危险吗?不,他知道,只不过是他心中的一种侥幸心理,才造成了车祸,如果他再停车等一等也许雨就停了,车祸就不会发生了。
第二天,专家去学校采访,想了解学校是否在想孩子传授安全知识,可每个老师都说:“每天都像他们讲了这样的事例。”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在隐患面前,是心理使人们铤而走险、出现意外。
诺贝尔曾经说过:“生命,那是大自然给人类雕琢的一块宝石。”所以,我们要保管好它,并使它变得更加闪亮、美丽,让生命之花绽放得更加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