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亲爱的战友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疏通群众心路,共建平安大道”。要共建平安大道,必须重视交通安全。那么,交通安全是什么?交通安全,就是幸福,交通安全,就是生命。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安全是1,房子车子、名誉、地位都是1后边的0,没有了安全,人生就毫无幸福可言。可是人生的道路上安全隐患到处存在,交通事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下边请大家听一段声音:(播放手机声音)
相信大家都听出来了,这是一起饮酒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司机一杯酒,家人两行泪。中国每5分钟就有1人因交通事故死亡,每1分钟有1人因交通事故而伤残,每天死亡280多人,每年死亡10万多人。这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背后,这每一起惨烈的事故背后,有多少家庭失去了亲人,有多少欢乐变成了悲剧,有多少幸福化为了乌有。肇事的人啊!
你可曾知道?当你闭眼离去的时候,你的妻子哭的死去活来;你那白发苍苍的父母老泪纵横,人世间还有啥比白发人送黑发人更让人痛不欲生呢?这一切,你若地下有知,你怎能不为当初的肆意违章而倍感后悔呢?难道交通安全意识的增强一定要用鲜血和泪水来浇灌?!难道只有经过死亡的对比才能唤起我们对生命的尊重、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吗?道路交通安全法,八章一百二十四条,条条是用亲人的泪水,死者的血泊,伤者的呻吟和肇事者的悔恨换来的。朋友们,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您把交通安全记在心上,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那么作为我们交警,如何改变这种状况,让群众安全、通畅的出行?如何立足岗位,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呢?我们交警大队每位交警在思考,更在行动。早高峰岗,我们迎着朝霞,护送人们高高兴兴上班去;中午护学岗,顶烈日,斗酷暑,牵着小手过马路;晚高峰岗,沐浴星光,指挥车流平平安安回家来。
我们开展多次涉牌涉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假牌套牌、无证驾驶、饮酒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有效的降低了重特大事故发案率,净化了交通环境。我们出警勘查事故,救助伤员,无论是在半夜还是在三更,无论是在薛峰水库还是象山之巅,报警电话就是百姓对平安的期盼,就是群众对交警的呼唤。我们进村庄,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走进群众心田,疏通群众心路,征询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呼声,把群众的所期、所盼、所想融入到交警的日常管理之中,让平安出行成为一种自觉习惯,让交通安全铭刻在每个人的心中。
战友们,交通安全,重任如山,让我们行动起来,牢记宗旨,为民服务,年年指挥站岗何惧吸尘流汗,岁岁勘查救险何惧沟深路远,月月打击违法何惧人身危险,时时教育宣
传何惧鞋底跑穿。那么,这一切,都是为了谁呢?
这一切为了执法为民的理想信念,为了平安大道的创建,为了韩塬百姓的殷切期盼,为了桢州人民的出行平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