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在我心中演讲稿集合
各位评委,同行们,大家好!
我所演讲的题目是“安全铭记我心中”。
安全是家庭幸福、社会进步以及企业发展永恒的主旋律。可以说安全就像自己的影子,时刻跟随在我们身边,你把他当朋友,他会时刻给你劝告,让你远离危险,当你把他看作讨厌的绊脚石,那么直到有一天,父母的呼唤没有了回答,儿女的期盼成为泡影时,你再去找他,他已经随你远去。
安全的意义我们不能再熟悉,几乎每次谈到安全,我们都会说,“个人的安全才有家庭的美满和幸福,家庭的和睦才有社会的和谐,社会的稳定才有民族的强大和国家的繁荣。”所以说,安全、有效地做好我们本职的工作就是对国家发展和民族强大最有利的支撑。
说到这里,不由的想起了前不久发生的汶川地震。当灾难发生,部队和武警指战员在第一时间冲到前线,连续奋战,昼夜不停地解救受难群众,多少官兵冒死冲进灾区,连续急行军十几个小时的强度已经非常人所能承受,而坍塌的蜀道和暴雨足可以让太多的人都望路兴叹,更有山崖的落石紧随身后,他们没有犹豫,没有退缩,灾情就是命令。人民子弟兵正是用他们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人民在和平时期养育着他们,然而当人民遇到困难和危险的时候,他们毫不畏惧,挺身而出,坚守住了他们的岗位,坚守住了他们的阵地,更坚守了人民军队的尊严。
另一边,医疗工作者们作为救援工作的重要环节,履行着他们救死扶的伤神圣义务。当自己的儿子尚埋在废墟,生死未卜,但为了争取抢救时间,为了更多受伤群众的生命,他们同样义无返顾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平凡的工作,不平凡的举动打动着我们每一位华人的心。当灾难降临,面对死神他们没有犹豫,展开臂膀紧紧地护住了学生……其实他们有机会逃生,但在面对自己和孩子的生死抉择面前,他们选择了学生。这是一种多么勇敢的行为,他们用生命谱写着壮丽的生命之歌!此刻死神望而却步,他不忍践踏眼前的人民教师用生命所捍卫的尊严下盛开的花朵。当救援人员强忍悲痛,含着泪水不得不锯断老师坚硬的臂膀时,所有在场的人员再也无法平静,他们为眼前所发生的一切所深深的触动,巴蜀大地的山川为之震颤,所有的国人为之沉默。“折断我的翅膀让你飞翔”,还有什么更能说明我们的人民教师是如何用实际行动去教育他的学生,甚至给全国人民都深深的上了一课的呢?
尽管地震毁灭了灾区人民的家园,夺走了无数同胞的生命,但同时无数感人的故事也不断冲刷着我们每个国人的心。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如果说是他们的所做感动着中国,那么我认为一个团结友爱、自强不息的民族,更使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面对这样可爱可敬的同胞们,我们还需要说什么?灾难都会过去,但我们需要铭记历史,永远记住那些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事迹的同胞们。我们身为电力职工,所要做的,同样是坚守住自己的岗位,尽自身之力,安全的维护好身边的光明。我们自身的安全和设备的稳定运行就是为国家和人民所做的最大贡献。
这一切都需要建立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确保了自身和生产的安全,我们才可能创造出对社会有用的价值。一次事故不紧会对自身造成伤害,更会对社会的带来负担。我们不必像军人一样冲在前线去保护人民财产安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让设备安全稳定的运行,这就是我们电力工人的义务,是我们所必须坚守的岗位,是我们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职责。
然而,安全不是口号,仅挂在嘴边是起不到任何作用的。既然要做到安全,就需要有安全的保障。从自身来说,有责任心和过硬的业务技能,两者不可或缺。还有领导的重视和完善的制度也必不可少,同样安全也需要从基础做起,基础往往是最关键也容易被人忽视的环节。今年公司推进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年”正是从管理的层面落实安全,确保企业的稳定经济运行。做好基础工作,从根本上杜绝安全隐患的漏洞,做到心中有安全,生命在手中。让职工和企业都遮挡在安全的保护伞下。只有保障了生命的健康,我们的生活才会洋溢出幸福的喜悦。
安全是条路,他会引导你走向生命的花园。在那里,我们听着美妙的音乐,看到孩子们快乐的奔跑嬉戏在绿色的草坪,老人们携手漫步在阳光的花丛中,微风抚过面颊,吹起少女乌黑的长发,鸟儿在枝头歌唱。此时,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享受生活中平淡而真实的美丽?得到它并不需要我们付出太多的代价,只要我们健康的存在着,这一切就在身边,将安全放在我们心中,我们会更加热爱生命,也会更加去懂得享受生活。还在等什么,就让欢笑伴随在你我身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