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同学们,本学期就要结束了,为了使同学们在暑假能安全度假,特要求全体同学注意安全,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安全是一个沉重的话题:据中国教育部提供的资料显示,几乎每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中小学生伤亡人数超过二万五千人,其中平均每天有将近12名中小学生丧生在车轮之下;而在遭遇意外伤害事故方面,全国平均每天有约有50名中小学生遭遇意外伤害事故,其中溺水死亡占到30%以上,位居第一。在其他安全事故方面,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就有40多人。这是一组令人触目惊心的数字!
下面,我要给大家提几点假期要求,希望大家不仅要记在脑子里,更要落实在行动上。
1、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学生,我们学校一直倡导,也一直要求同学们“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少年”,希望大家牢记老师的谆谆教导,走出校门后,仍要约束自己的行为,不放纵自己。
2、每天利用一定的时间温习功课,完成作业;
3、每周看一本有益的课外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