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
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的绿色大道,摩肩接踵的来往行人,构成了一幅繁荣昌盛的七彩生活画卷。
可是,您知道么?有多少不安全因素悄悄潜伏在这多姿多彩的世界里,企图打破这个平静而又美丽的生活。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随之而来的是各种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路上越来越多飞驰的车辆,各种能源的大量采集、消耗,各行各业不断追求着效益最大化……
可是,在往来穿梭的高速车流里,在盲目追求经济增长的过程中,我们是否想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是否体味到生命的脆弱与可贵?
记得我曾参观一次事故展览,在触目惊心的一幅幅事故插图、一行行沉重的数字面前,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不注重安全给自己、家人带来的无限痛苦,给国家、单位带来的巨大损失。从这一幕幕人间悲剧不难看出,其中的许多事故都是完全可以避免的。面对那些惨痛的教训,我们有何理由不讲安全呢?我们有何理由不去抓安全呢?我们有何理由不去把安全牢记心间呢?
生命是短暂也是漫长的,人的生命是如此可贵,也是如此的脆弱。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一旦失去了,就无法挽回。
如果有人问我安全是什么?我会告诉她,安全是幸福、是快乐、是健康和生命。
说安全是幸福,是因为安全成就了平安,给我们每一个家庭带来了欢笑;说安全是快乐,是因为安全给了我们享受生活的激情和希望;说安全是健康,是安全赋予了我们健康的体魄,去实现我们的理想;说安全是生命,因为生命创造了世界,生命创造了人类历史。
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全关系到身边的你我他。
请珍惜我们的美好生活吧!每天,让我们伴着朝阳高高兴兴地走进美丽的学校。每天,让我们伴着晚霞平平安安地回到温馨的家园。
让我们珍爱生命,时时刻刻记住:
――把生命握在手中,把安全放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