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的学校经常开展安全教育,教师常常给我们讲交通安全常识。我懂得了许多交通安全的知识。
这几年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了,道路也越来越宽畅了。可是买车的人越来越多,马路上经常会发生拥挤、车祸等情景,所以我们必须要在走路、开车、停车的时候遵守交通规则。
我们学校门口的那条马路不宽畅,再加上家长们在接送孩子们的时候乱停放车辆,所以放学路上要注意交通安全。我们小朋友过马路时必须要细心,不能在马路上打闹或乱闯,而是要在家长、教师的带领下,左看右看,安全地走过。也期望家长们能遵守停车规则,司机们能互相谦让。我们平时上街时,自我首先要遵守交通规则,对于大人们的不良行为,我们不能跟着学。
我在电脑和电视上看到过许多交通事故的图片,真是触目惊心,惨不忍睹。据统计,全国每年就有4000多名中小学生死于交通事故,多么可怕的数字啊!一年就有4000多名天真烂漫的少年儿童悲惨地离开了完美的世界。同时给4000多个家庭蒙上了阴影,带来了永远的悲痛。我们牢记血的教训吧!
为了你,为了他,为了大家。我们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本事。
在学习上、工作上必须要争分夺秒,而在行路时千万不能争分夺秒!
大家必须要遵守交通规则,时刻把安全记在心中,让我们在交通规则下安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