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在我心中演讲稿集合
尊敬的,同志们:
大家好!很荣幸我能有这样的机会参加今天的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安全,这个词对于我们并不陌生,从我们会走路开始,父母就常在耳边唠叨:“小心车,注意安全”。仔细想想,其实,我们一生都在与安全打交道,出门要注意行车安全,在家要注意用电安全,上班要注意人身安全。它不仅仅是我们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它有更重要的意义,我们应该把它深深地刻在心里,而不总是在生命邂逅死亡时才强烈感受到生命的珍贵,安全的必要性。
安全,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有些人可能都听得烦了,觉得安全事故离他很遥远。那么,为什么每年还有那么多人死于安全事故安全就是生命,生命只有在安全的包围下才能健康,鲜活。尤其对于默默坚守在生产一线的我们来说,安全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安全了,我们的家庭才能完整,我们才能给予家人温情与幸福。我们承担着父母的盼望和孩子的依赖。生活让我们不能出一丝一毫的差错,我们所负的责任在肩,这是我们所不能推卸的,所以在我们工作的环境中要形成“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很安全”的安全氛围。
生命是唯一的,也是最宝贵的。然而面对这广博的世界,生命又是何等的脆弱!安全意识的淡薄,思维意识的钝化带给了我们太多的伤害!当我们把目光投向那一个个因血淋淋的事故摧毁一个个不再完整的家的时候,酸涩在眼,刺痛在心。然而,逝去的生命留给我们的不能仅仅是哀伤,更重要的是,那些用鲜血甚至是生命为代价换取的经验教训,我们必须从中得到一些启示,那就是绝大部分安全事故是由于违章指挥,违章作业或违反劳动纪律,麻痹大意而造成的,三违现象与悲剧的发生往往有着必然的因果关系。我们若人人将安全意识时刻记心中,主动地、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个工作环节,我们将避免多少事故?避免多少生命与健康的消逝与毁坏?生死转瞬间,安全来不得半点放松。
人生是灿烂的,珍视生命,才能享受生活,拥有健康的生命是拥有一切的前提。因此我们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把生命握在自己手中,让安全常驻心中,从工作的每一分钟入手,每一个动作入手,认真学习规章条例,按规定着装,按章作业,做到“只有规定动作,没有自选动作”,及时发现和消除不安全隐患……等等,血与泪的惨剧才会远离我们。也许有人会说:“我也违章操作过,但也没发生什么事啊!”那是侥幸心理。拿安全当儿戏,是对你日思夜盼的亲人的不尊重。俗话说:一丝不苟保安全,半分疏忽生祸端。抬头想想,年迈的双亲需要你床前尽孝,年幼的儿女需要你遮风挡雨,贤惠的妻子需要你牵手人生,你就该平静你那浮躁的心,唤醒你那麻木的神经。
然而你安全不是一个人或几个人的事,工作中,我们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有舞台,个个唱主角。安全你我他,行动靠大家。我们大家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遵章守纪,形成群众性的,声势浩大的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安全需要全员动手,综合治理,常抓不懈,才能实现安全无事故,财产无损失的目标。
安全也没有一蹴而就,没有一步到位,只有一直累积,一直坚持。对于安全生产,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每一分钟都要从零开始。就算100天的生产里,我有99天都严格按标准操作,只有一天你大意了,都可能造成终身遗憾。只有严格把关,搞好自控互控,才能安全生产百天,安全生产千天。虽然谁也不能一辈子不出事故,起码我们要做到:低级事故不发生,可避免的事故避免发生。
让我们一起携手让安全扎根心里,将安全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而不再是墙上的标语,嘴上的口号。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孩子的期盼,让我们人人参与,全体动员,共同建立生命健康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