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在我心中演讲稿集合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珍爱它。要想生命充满欢乐,安全则是一切成功与欢乐地保障,因此我们要时时刻刻将安全牢记于心。
安全在我心中。广大的朋友们,当你脚步迈出大门时,你是否想到了安全?当你在悠然自得的品尝香烟时,可曾想到你随意丢下的烟蒂可能会引起一场不必要的灾难?安全隐患时时都潜伏在我们身边,它随时都可能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灾难。所以,生活中我们必须处处留心,心系安全二字,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精彩。
去年我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新闻。一名北大学生跳楼自杀,这则新闻轰动了许许多多的人。一个在众人眼中前途无量的年轻生命,却以纵身一跃让这耀眼光环烟消云散。如今,自杀事件愈来愈多,可见大家对生命是越来越不尊重。无论遇到多大的挫折,只要坚持总会解决的啊。何必采取如此极端的方式呢?选择轻生,就是选择放弃,就是对生命的漠视,也是最愚蠢的行为!人生本来就有许多的坎坎坷坷,面对困难我们要积极乐观,永远都要爱惜自己,爱惜生命,爱惜家人,心系安全。
20__年5月12日发生的那次大地震使全世界人民都震撼了。不是因为震级高,而是被中国人民在生命面前所体现出的不抛弃、不放弃所感动了。在生命面前其它的一切都不值得一提,当时举国上下为灾区捐款捐物表现出的热情足以证明生命的重要,感受到人们对生命的珍爱与尊重。
安全在我心。亲爱的朋友们,当你对别人的提醒与忠告不以为然时,你又怎能想到,你自己一时的疏忽,哪怕是一点小小的失误都将给他人带来痛苦,给家庭蒙上阴影,给社会带来负担,给国家造成损失。我们都热爱生命,因为它能让人领略到幸福与温暖。尤其对我们青少年来说,生命正处于奋斗之际。珍爱生命,随时随地心系安全,善待自己,学会保护自己,让自己的人生更充实,更幸福快乐。
走在繁华的城市街道,看着匆匆来往的行人在马路上穿梭着,我又不得不联想到一例一例的不幸,交通事故夺去了一条又一条无辜而美丽的生命。就在我们学校旁边的马路上就发生了两次交通事故,庆幸的是这两次事故都没有造成大的伤害,如果不幸那就难以想象了。所以,我们应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开开心心出门,快快乐乐归家。
我们愉快地歌唱,我们尽情地欢呼,我们努力地拼搏。这一切美好,皆源于有了生命的存在。人们常说:生活因生命而精彩。珍爱生命,让自己的生命更加有价值;心系安全,让生命因奋斗而精彩。要始终相信,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你就将不再拥有......让我们共同呼吁吧!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再让安全事故夺去一条条宝贵的生命,不要再让血一次次沾染这美丽的世界!所以,无论我们做什么事,都要深深铭记:你的生命不仅属于你自己一个人,你的生命更深深地牵连着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以及所有关心你的人。注意安全,心系安全!
只要安全在我们每个人心中,就不再会有那么多事故发生,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让我们共同努力,心系安全,心系家人!安全,关联着你,关联着我,关联着所有人。安全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