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人一生中最宝贵而最脆弱的东西,它承载着人类所有的感情,所有的梦想。追忆过去,岁月沧桑,我们用同样的眼光翘首未来,才恍然大悟:生命弥足珍贵,关爱生命,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一安全第一,防范意外。
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各种安全隐患。不要因为自己的麻痹大意出现不该发生的事情。防溺水事故是我们夏季在安全方面存在的最大隐患,因为每年在这个季节里我们的周围都会发生许许多多令人惨痛的事故和教训,并且这些教训往往是以生命的失去而作为代价的;而对于一个家庭来讲,孩子生命的失去往往就意味着一个幸福家庭的破裂甚至毁灭。在防溺水教育方面,我们学校是反复强调,一再重申,通过各种教育形式明确要求我们的同学要远离危险的水域,珍爱自己的健康和生命。我相信我们的同学会听从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教育教导,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禁止到危险水域玩水。由于天气炎热,这个问题最容易出现。请同学们务必注意。不在水库或深水区玩耍;不准与同学结伴到无安全设施、不熟悉,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遵守交通规则,严守交通法规。严禁骑摩托车,不开各种机动车辆。服从交通红绿灯的指挥,过马路走斑马线。旅游时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不到铁路周围玩耍、逗留,不得损坏铁路上的各种部件设施。 禁止携带火种玩火。不携带不玩耍易燃、易爆、易腐蚀的各种物品。不携带玩弄刀、枪、棍棒等危险物品。不乱摆弄电器。远离高压电线和配电室。学习防汛、防震、防台风、防电等防灾知识,增强防灾的意识和能力。 做好各种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安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食物,防止食物中毒。外出或回家时向父母打招呼。最好不单独外出或在夜间单独行动。未经父母同意不得在外留宿。
二遵纪守法,行为文明。.自觉遵守国家法律、社会公德和村规民约。言行文明,以礼待人。.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听从教导,不任性。正常交往。不接触不三不四的人;不结伙四处游逛、惹是生非;不打架斗殴。.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不乱花钱,不参与迷信活动。遵守网络道德和安全规定,不进入歌厅、舞厅、迪厅、网吧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不参与不健康的娱乐活动。遵守群众纪律,不偷盗、损害他人财物。不随便进入校园或在校园附近闲逛、逗留。
其他安全事项:不要到施工场地或危险房屋、桥梁、公路上游玩、逗留,捉迷藏,玩游戏。外出时应向家长交待去向以便于及时联系,未经家长同意不要私自外出、外宿和远游,不与陌生人随意交谈,不听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独自在家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路上不要理睬陌生人的搭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