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礼貌话,做礼貌人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这天讲话的题目是《说礼貌话,做礼貌人》。
校园里,我们经常会发现有些同学见到地上有纸屑,就弯下腰,随手捡起来,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他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是学校的主人。我要对这些同学说:“你们是可爱的,是好样的!”
但是,我们也发现校园里还存在一些不礼貌的言行:下课后的走廊里,总有同学在你追我赶,还不时传出一些不礼貌的语言;上下楼梯时拥挤而没有次序;教室、走廊的墙壁上留下了许多不知名的脚印;走廊上偶尔还有些零星的纸屑、食品袋;甚至有个别同学肆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
同学们,我们作为学校的小主人,要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说礼貌话,做礼貌事。
记得有人说过:“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要经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么,我做得怎样,我要成为怎样的人。”做怎样的人,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答案,但在每一个答案的背后都有一个基点,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个礼貌的人。
礼貌是什么?礼貌是不留意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地上有废纸时能够弯腰捡起的举措;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礼貌是一种品质,礼貌是一种修养,礼貌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校园礼貌行,人人争四好”。同学们,这天是开学的第一天,让我们携起手来,学会礼貌用语,做礼貌之事,共同建立一个礼貌的校园。
最后,祝愿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健康、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