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班的。
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她成了帝国主义者销售鸦片的场所。此时此刻,是一个又一个中华儿女,在这祖国母亲的生死关头,用忠心和正义,发出了震惊世界的呐喊。为了挽救中华民族,他们求索奋斗,折戟沉沙,马革尸还……
母亲呀!您曾经凝结着多少代人的辛酸和痛苦。数十年来的期待,终于换来了天安门城楼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伟大的中华民族载着改革开放的旗帜,载着中华民族的憧憬,正以那惊人的速度向前飞奔!
如今,这一片土地早已经是千变万化,天翻地覆了。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干万年的中国,祖国人民在期盼着我们,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能忘记这一些吗?不,我们一定不能忘记。那就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点燃我们心中的火焰,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