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爸爸,在我的记忆中总是那么严厉,不苟言笑。我总是被他批评;我甚至一度还讨厌过他,认为他不爱我。但有时又觉得身边有如丝如缕的爱环绕着我,这种感觉很奇妙,让我难以捉摸。
记得有一次,我在书画院上课,玩得很开心。上课了,我还在回味那有趣的游戏,小手在桌上跳跃着。突然“咯吱”一声,桌子扭动了一下,我的小指头正好夹在两桌之间。顿时,一股钻心的剧痛从我手上传来,我惊诧地望着我的手指,鲜血顺着指尖滴落。我痛得大叫,吓到了老师,老师急忙掏出电话……
爸爸很快来了!我举起血淋淋的手指,抽噎着给爸爸看。我本以为爸爸会一脸的心疼,对我嘘寒问暖。但出乎意料的是,爸爸的脸如同沉寂的古潭未溅起半点涟漪,神色一点变化也没有,只有轻描淡写地说一句:“哭什么?这点事还算事吗?”与老师简单地说了几句话后,他就牵着我往外走。我既愤怒又伤心地看着爸爸,心里呐喊着:“你是不是我爸?为何这般绝情?”
下楼了,爸爸骑车送我去医院包扎。他让我坐到车后,只叮嘱了一句:“坐好了,小心点。”语气依然淡淡的,不过我听出他还有一点关心我的意思,这才像一个老爸的样子!我受伤的心稍微得到一丝安慰。在转身跨上电动车的一刹那,我发现爸爸看我那流血手指的眼睛竟然闪过一丝心疼的表情,我那打了皱纹的心顿时舒展了许多。当医生帮我包扎时,他眼中还闪过一丝担忧。哦,爸爸也在担心我!我的心一阵雀跃,原来爸爸是爱我的!我被一股浓浓的幸福包围着,手指好像也不痛啦!
从那过后,我再也不认为爸爸不爱我。尽管我受到的批评太多还是来源于爸爸,但伤心委屈并不会持续多久,因为,我知道,爸爸一直都是爱我的,爸爸的爱从未间断过。
朱自清先生的《背影》,描绘了一个沉默寡言的父亲形象,那蹒跚的背影,是世间最美丽的定格,是儿女心中最宝贵的珍藏。是的,父亲的爱,是含蓄的,是深沉的,就像空气一般,时刻围绕在身边,但又不易觉察,有时只通过一个背影或一个眼神,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丝丝。父亲是个男子汉,是个英雄,但就是这样一个英雄,原来也有细腻的心思啊!
爱,从未间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