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
您们好!我知道你们来自不同地方、不同的行业。你们可能是医护人员、可能是警察、也有可能是普通的电工、普通建筑者等,虽然你们的行业不同、但你们面临的是一样的危险、承担的是一样的责任,承受的是一样的压力,因为你们正在为同样一件事而努力奋斗,不顾自我安危,慷慨赴任,前往一线――抵抗疫情,保卫家园!
庚子虎年,这个春节过得好憋闷!站在家中窗口向外望去,天空依旧蔚蓝,花朵仍在绽放,可心中的阴霾却始终挥之不去!周围弥漫的是浓浓的对冠状病毒的恐惧感。热爱美食的人们,并没有吸取20__非典型肺炎的教训,非典那场可怕的梦魇我不曾经历,但这一次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波动与影响,我亲身经历、亲眼目睹,每天我们睁眼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关注疫情的最新动态。
“国有战、战必召、召必回、回必胜”是你们这些“逆行者们”的口号,祖国和人民的健康是你们的信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看到了奋笔写下“请战书”的你们、争分夺秒鏖战在施工现场的你们、为生命接力星夜驰援运送医用物资的你们……你们选择了逆行,选择了坚守,选择用坚定的行动,表达着担当与承诺。你们用忙碌的背影为我们诠释了生命具有的意义。
我们开玩笑说,终于到了在家待着不动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刻了。可是当我们在舒适家中隔离时,是谁保证了我们隔离在家的三餐蔬食,是谁拼上性命确保我们安然无忧,是谁正在为停课在家的我们做着不停学的准备,是谁不顾危险,深入疫区,让坐在家中的我们看到真实的疫情,是谁在我们恐慌之时,为我们一一解答,给出答案,让隔离在家的我们得以心安。我看见电视屏幕上你们在列车里与家人挥手时眼中的泪花;我听见护士长声嘶力竭地喊:“我要你们十一个人去前线,十一个人平安回来”;我读过一篇报道,武汉95后小护士坚守一线,她说:“如有不幸,请捐献我的遗体研究攻克病毒。
2月1日凌晨,经过建设者夜以继日奋战,武汉火神山医院顺利通电。又一次创造奇迹。是你们,是你们无惧艰险的“逆行者”们,是你们普通却不平凡的各方人员。是你们用行动为我们筑起安全的围墙,是你们用信念为我们扛起疫情的重担,是你们用生命为我们保卫起家园。在这里,由衷的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我知道,你们身在前线,年少的我不能为你们做什么,但是我知道打赢这场疫情战役,要靠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我会从我做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家隔离、出门戴口罩、切勿随地吐痰,我也会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提高知识的储备,努力学习,早日学以致用、成为国家的栋梁,在长大之后的我,能够有幸成为你们之间的一员,以你们为荣为傲!请身处一线的你们也好好保护自己,你们要相信你们的身后不仅有强大温暖的祖国,还有千千万万的我们,时刻关注着、祝愿着、支持着!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发光的“逆行者”们,携手并进、守望相助,愿你们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