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这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缅怀先烈,继承遗志。
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了,清明节,既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我国最 重要的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忆往昔,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无数优秀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完美的生活和发展环境。
站在国旗下,我们的情绪是沉重的,因为这鲜艳的五星红旗是无数的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为了我们这天的幸福生活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用鲜血染红的。应对国旗,我们怎能不肃然起敬呢烈士们是离开了我们,但又有谁能说他们不是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呢他们的辉煌业绩,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
正因为有了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他们的崇高,有了他们的无私,才有了这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同学们,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生活在一个和平、完美的环境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懂得珍惜,懂得我们所肩负的历史职责和历史使命,才会更加努力地去创造未来,创造完美的生活。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革命传统牢记心间;我们要互相团结,互相关爱!
“应知学问难,在乎点滴勤。”同学们,只争朝夕,发奋努力吧!让我们以优异的成绩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
同学们,让我们一齐向国旗敬礼!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