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人生如花,姹紫嫣红;人生如歌,美妙动听;人生如酒,芳香清醇;人生如诗,意境深远,绚丽多彩。
人生面临着无数的挑战,只有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百折不挠的斗争,才能战胜艰难险阻,谱写出精彩华章。
自强不息那是农民不顾寒暑在田间辛勤耕耘,那是渔夫不管风浪在海中奋力撒网,那是参天大树把根深深地扎进泥土。
自强不息者,他们面对挫折和失败,坚强地站起来,用自己的毅力,勇气和智慧扬起自强的风帆,向着自己的目标,驶向胜利的彼岸。
有一句话说过,当我冷眼旁观时,生命是一只蓝色的蛹;当我热情相拥时,生命是一只金色的蝶。当我们面对困难时,成功与失败都取决于我们自己的态度,所以,无论怎样,都不要把自己当成一个失败者,不要固执地把自己推入考试失败的阴影中。我们要挣脱失败的枷锁,首先要调整心态,从月考中不断总结,用微笑面对生活,面对学习,面对失败。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人生的路漫长而多彩:在阳光中学会欢笑,在阴云中学会坚强;在狂风中抓紧希望,在暴雨中抓紧理想;自强不息,乐观向上,走出一条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之路。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