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安全精彩演讲稿范文600字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三14班的黄,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消防安全。
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全国性大型调查发现,安全事故已经成为青少年的第一杀手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因此,安全教育刻不容缓。
而每逢进入冬季,气候变的十分干燥,受到干燥环境的影响,这个季节就容易引发火灾。因此,为了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公安部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日。
而提到消防,自然很容易想起令人毛骨悚然的火灾。20__年3月27日,吉林省松原市扶余县万发乡中学一栋400平方米的平房学生宿舍发生火灾。大火烧毁了12间学生宿舍,四名学生在火灾中丧生,11名学生被烧成重伤。
如此触目惊心的一幕,警醒我们火灾是威胁日常学习、生活安全的重要因素。身处人员密集的校园中的我们,应在脑海中长期鸣响“119”的警铃,提高防火的意识和技能。我们应该懂得火灾的危险性,不断增强消防意识。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学习消防知识,自觉遵守消防法规。在平时应当做到不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以及汽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设施:离开教室前自觉关闭电器开关:在教室和寝室里,不私拉电线,不擅自使用电器设备。这样就能远离火灾,与安全通行。
当然,假如真的遇上火情,也不要慌乱。因为世界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面对困境绝望的人。面对滚滚浓烟和熊熊烈焰,只要保持冷静,机智的运用火场自救逃生知识,就可以拯救自己,甚至是他人。具体措施就不毕我多说了,我相信我们的每个同学在遇上火灾都拥有沉着逃生救险甚至指挥他人扑灭停车场自燃汽车的能力。
希望大家能够关注消防安全,珍爱生命,认真对待消防问题,学会保护自己和尊重他人的生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天。我们珍爱生命,我们在生活中处处留意,拒绝伤害。让安全的意识常驻我们心间,让生命的绚烂闪耀我们四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