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古人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认为火也是如此。如果预防不当,它将是人的杀手。
自燧人氏发明“钻木取火”以来,火就成了我们的朋友。它不仅是给我们带来光和热的爱的使者,也是我们祖先战胜和改造自然的亲密伙伴!
然而,火就像一只野兽潜伏在我们周围。它利用了人类对它的信任,放松了对火的警惕,所以它利用了这一点,让火焰随时快速蔓延,像饕餮般吞噬周围的一切,吞噬毫无防备的人。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火灾死亡人数就高达几十万人。多么庞大的数字啊!令人震惊!
现在,我们有多少人在火焰的“激情”中被默默烧成灰烬?就在一瞬间,火焰舔到了你的裙子,你连喊“救命”的时间都没有,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消失在这个世界上。这不是夸张,这是血淋淋的事实!
一场又一场火灾,一场又一场悲剧,不得不引起我们对火灾的警惕。在火神的帮助下,人类战胜了黑暗。我们也要在养防火魔方面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我们对消防的忽视造成了多少事故?我们本不想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却因为自己的疏忽,最终葬身火海,留下了一生的遗憾。如果我们能少一点粗心,如果我们能学会自救,也许结局不会那么痛苦。
记住:当你被困在火中时,不要惊慌,先找一条毛巾,用水打湿,然后捂住口鼻。因为,在很多情况下,人不是被火烧死的,而是被烟闷死的。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可以防止烟雾进入鼻子,从而获得更多的逃生时间。其次,我们必须大声呼救,在救援人员到来之前找到自己的出路。这个时候,千万不要乘坐电梯,因为电梯会因为火灾袭击而罢工。
火势紧急,我们都应该报警!消防安全关系到社会安全!增强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不再让跳动的火焰成为我们人类的杀 人凶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