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火,不仅可以造福于我们,又可以给我们带来巨大的灾难。我们的生命是宝贵的,又是容易受伤的。为了保护大家的安全,在此,我向大家提出倡议:远离火灾,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建造出一个和谐的社会。我真诚的希望我们能将这个火灾的教训警示给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我们学校有一位优秀的学生,就被火灾无情地伤害了一回。还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她的爸爸妈妈都出差了,家里只有她和奶奶两个人,煮午饭时,窗户开着,点燃着的火,被窗外的风吹灭了。奶奶走过来,以为是她把火给关了,于是就把她叫来,让她看着奶奶点燃火。可没想到,那火不是她关的,她刚想提醒奶奶不要动煤气灶,可是已经迟了,奶奶把火开起来了,灾难,就在那一瞬间产生了。她被火烧伤了!
为了大家不再出类似的事故,我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⒈火炉旁不要存放易燃物品。
⒉生火时,不要使用煤油、汽油助燃,以防猛烈燃烧发生火灾。
⒊使用煤气器具要防止煤气泄露,使用完毕应关闭气源。
⒋煤气罐应远离火源使用;要定期检查,确保煤气设施及用具完好。
⒌发现煤气泄漏,速关阀门,打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
⒍离家或睡觉前要检查用电器具是否断电,燃气阀门是否关闭,明火是否熄灭。
⒎燃气罐着火,要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捂盖灭火,并迅速关闭阀门。
火,是我们的朋友。但是,如果用火不慎,就会造成火灾,火灾那就是我们的敌人。防止火灾的发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尤其是在风干物燥的冬季,人们身心放松的时候,防火这根弦是绝对不能放松的,否则火灾将乘虚而入。社会上的消防工作要靠全社会的力量,更是我们每一个成员的责任。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筑起一道防火墙,把火灾永远拒之门外,让火灾远离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