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大家好!
轻轻捧着一盒火柴,一股历史的沧桑感悄然徜徉在心中。通过这次消防安全教育,让我明白从原始社会到如今,从钻木取火到以火避兽,无不展现出祖先的聪明与智慧,那时的火如此的亲切与温和。
俗话说:“水火无情”、“贼偷一半,火烧全光”。多么形象呀!火以醒目的深红敲响谨慎的鸣钟,以灼人的火舌昭示灾难的悲痛。用火的安全遍布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留意生活的每一个细节,杜绝一个个可能存在的隐患,树立强烈的消防意识,是每个人举手可劳的事。有时可能在不经意的情况下,丢了一个烟头,便留下了一个隐患,所以将烟头轻轻踩灭,将煤气旋钮牢牢地拧紧,或是将老化的机器更新。虽是一个个小小的举动,捎去的是却是对亲人的责任和。
灾难是谁也无法预测的,但面对灾难我们可以避免或减少受伤,所以平时也应学会一些逃生的方法,例如,在遇到火灾的时候,一定不能慌乱,要有顺序的逃生,报警。同时要掌握些消防知识,例如:火灾基本常识、灭火器基本常识、初起火灾扑救方法。谨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划一根火柴,暖暖的温度在手心间温和的传递着,在黑夜中拉出一条关于消防的思考通道,直达生命的终点。让火再化作人类的精灵,相携走向永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