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安全精彩演讲稿范文600字
尊敬的领导:
有很多惨痛的教训告诉我们,灾难不经意间就会发生。水火无情,我们需要在点滴上注意防范。
20__年,发生在我市杨家庄乡的“11.28”烟花爆炸事故,就是由于现场作业人员不按规定穿防静电鞋,形成静电积聚,最终酿成了11死8伤的惨剧。还有某市在一起火灾事故的扑救中,尽管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却找不到消防栓在什么地方?因为施工时在消防栓外面包了一个壁厨,外面还有一道死死锁着的大门,所以后果可想而知。
还有在火灾中伤亡的人员,大多数是因逃生困难:或被烟气窒息、或被—迫跳—楼、或被火焚烧造成的。那么发生火灾时,我们应该如何自救呢?首先拨打119求救。如果楼梯已经着火,火势尚不猛烈,可用湿棉被、湿毛毯裹在身上,从火中冲出去;如果火势很猛,则应另寻其它逃生途径:如利用阳台滑向下一层、从屋顶逃生或顺着水管等滑向地面;如果没有逃生之路,则可退居室内,关闭门窗,并向门窗洒水,或用湿碎布等塞住门缝,以延缓火势的蔓延;如果火势逼近,也不要仓促跳—楼,可在窗户上系上绳子,或撕扯床单等连接起来,顺着绳子滑下。“有禁不止”害死人,绝非危言耸听。令行禁止,方可防患于未然。
同学们要自己自觉得学习和了解掌握消防知识,关注消防安全,关心消防,注意防火。消防安全演讲稿350字三:
星期三上午,学校来了一位消防叔叔给我们讲消防知识。听消防叔叔讲完,我了解到很多。
火的发生有三个要点:可燃物,助燃物和温度。可燃物就是到了一定温度火会燃烧起来;助燃物就是帮助火越燃越大,空气就是助燃物。
灭火方法有很多,我们先来讲电吧!为什么先来讲电呢?因为生活中有很多火灾就是因为电引起的。怎样才能防止电引起火灾呢?不管教室,家里只要不用电了,就要关掉电器(除冰箱)。电热,丝温高会熔化,容易引起火灾。用火点蜡烛,不能放在易燃物旁,否则会引起大火。
火灾发生了,怎么逃生呢?一幢楼发生长火灾,先疏通道,去了解火灾的要点,不要心慌,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疏散。烟气大的情况下,要用湿手巾捂住口鼻的地方,若什么地方有标志,跟着标志走。还可以选用其它逃生方法。用笔在气球上面写上救命两个字,在绳子上绑重物,在多人的情况下放下来。
消防知识讲到这里,大家可要灵活运用起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