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朋友们:
11月9日,就是消防安全日。每当那一天到来,我们就会想到很多因为大火而逝去的鲜活生命。由此我们联想到:生命是何等的宝贵,它就像晚霞一样,是那么的多姿多彩;它就像鲜花一样,是那么的充满生机和绚烂。然而,人的生命是脆弱的,健全身体一旦失去,将永远无法挽回。因此,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
同学们,你是否还记得,他们在风雨交加的路上,撑着雨伞送你上学;你是否还记得,当你每一次从遥远的学校,回到家时他们的额上又多了几道皱纹;是父母养育了你,是他们给了你生命的权利。我们的健康又承载了家长的多少希望。同学们,你们可知道,学校又给我们提供了多少快乐生活和学习的资源。我们的成长又承载了祖国多少的未来!是祖国未来的栋梁,就得托付起建设祖国的使命。同学们,不要让自己到人间白走一遭,一定要珍爱生命。
可是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之中,经常会有同学在楼道内打打闹闹,经常会有同学在篮球架上做危险的动作,还经常会有同学在教室里推推搡搡……你可知道这些随意之中隐藏了多少安全的隐患:打伤、摔伤、擦伤时有发生。
同学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个碰撞,一次摔跤,都可能给人脆弱的生命造成难以想像的危害,其惨重的场面令人惊悚惋惜。让我们遵守校园的每一条规章制度,听从老师的每一次安排,尤其是在大型活动或者是突发事件时,我们应该镇定从容,听从安排,有序撤离。从而安全自己,用实际行动去回报家人、老师。用实际行动去回报学校和祖国。珍爱自己生命吧,愿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