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有人问:“世界上什么东西最珍贵?”我想大家都会明白是人的生命。虽然人的一生只有短短的几十年,但只要生命不息,就能享受到新鲜的空气,温暖的阳光;享受到亲人的呵护,老师的教导,朋友的关怀!要想生命之花傲然绽放,我们务必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提到消防,或许会有同学说:“消防?那离我们太远。”而我却不这么认为。大家可明白,每年有多少个花一样的少年在残酷的火海里悄然离开这世界;有多少起火灾的根源是儿童玩火……记得我曾亲眼目睹过这样一齐火灾事故:去年年初,外婆所在小区搬来一家新住户,经过精心装饰,他们家富丽堂皇,让周围邻居羡慕不已。但是有一天,我和几个小朋友在楼下做游戏时,忽然听到凄厉地叫喊声:“着火呀!快来人呀!救命呀……”我们吓坏了,赶紧往叫喊声那儿奔去,原先就是新邻居家着火了,好在有冷静的大人一边打“119”,一边帮忙找来扫帚、水桶救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火最后灭了。之后外婆下楼警告我们这群已经吓呆了的孩子,说“就是他们家小孙子不懂事,一个人躲在房间里玩火,大人没注意,结果那么费心装饰的房子被烧得一塌糊涂,好在发现及时,没殃及这幢楼的其他住户,也没人受伤。”我呆呆地站在他们家门前,看着烧得黑乎乎的墙壁,心里不由得感慨,火不仅仅是给人类带来光明与温暖的完美使者,它在一瞬间也会变成一个吞噬完美的凶神恶煞。
此刻,我们每个学校都进行消防演练,同时也经常对我们进行消防知识的宣传,但是有好多同学都不以为然,认为是完成任务、走走形式。但是,当可怕的灾难降临时,谁还能不当回事,还能悠闲自在?据了解,每年由于人们的消防意识不强,火灾事故随处可见:春节放鞭炮、清明节烧纸钱、春游野炊架起的柴禾、家中忘记关掉的电热毯插头等等,这一系列的小问题,都有可能引起火灾,危及人们的生命。
“星星之火,能够燎原。”无数的火灾案例带给我们的震撼还不够吗?难道那些惨痛的代价还不足以唤醒大家沉睡的消防安全意识吗?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务必自觉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遵守各项防火制度,认真参与校园消防演练,用心宣扬校园防火的重要性和措施,做一名校园安全的维护者和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