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年我们身边都会发生无数起火灾事故,所以我们失去了很多小伙伴,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等。火灾是让人痛心的。它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生,让人们措手不及。
火灾是无情的。它夺取了多少人的性命,它让一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支离破碎,让原本能够坐在教室里好好学习的孩子失去了温暖的家,一切的损失都让人异常的痛苦。
火灾是无情的。它吞噬了巨大财产,让多少单位损失惨中,甚至面临着资金无法周转的地步,让多少先进的设备一下子变成了废品,一切的转变都让人惋惜。
火灾是无情的。它让多少青山化为废墟,让多少树木变为木炭,让多少稀有植被就此绝种。
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的不细心引起的。就如有的是我们在家里点蚊香,点火引起的;有的是因为我们没有注意安全用电,导致电线短路从而发生火灾;有的是因为在山上用火,没有熄灭火源而引发的;有的是人为故意重火的。
无论是人为还是不经意发生的,我们都不能让它发生,应当防止。从身边的每一个细心做起,注意防火,安全用电。让我们一齐呼吁:“珍爱生命,远离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