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演讲稿400字精彩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生命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得精彩您的生命,您珍惜吗?要想生命得到保障,请您遵守交通规则.
从远古世纪到现在,不仅仅是朝代在变,科学在交通工具上也越来越发达在经济繁荣的社会中,街上的车辆逐渐增多,也许就在这时,因为您的疏忽或违规,会给交通带来不便,也可能会让您的心灵蒙上一层阴影.
据不完全统计,福建省20__年发生交通事故21922起,3871人死亡,25000人受伤,损失8000多万元人民币我国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近10年来始终是位于世界第一位的由于车祸,有多少家庭痛失亲人,家家破人亡;又有多少家庭因负车祸赔偿责任而债台高筑不得翻身......
上周末,我和妈妈在路过广场时,猛然听见身后一片尖叫我向后看去,"支......"随着刺耳的刹车声,一辆面包车已经停在了一个摔倒在地的小女孩面前同时,一群人向那边涌去,我和妈妈也挤了过去。只见那女孩惊魂未定,脸色惨白,过了好一会儿,才"哇"地一声哭了。女孩的妈妈俯下身,撩起女孩的裤管和衣袖,那血肉模糊的手脚,真让人心疼。
那妇女为孩子做了紧急处理,便赶快叫面包车司机把孩子送到医院。周围的群众议论纷纷:"哎,这女孩也真是的,不遵守交通规则,弄成这样,幸亏没什么大碍."这起车祸,让我感受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严重性因为一时的粗心大意,会给人带来无法弥补的精神伤害.
在此,我向每一位同学、每一位朋友呼吁:"交通安全靠我们大家来创造。我们应该确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观念,人人争当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公民。我相信,有了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交通事故一定会远离我们,明天将会更加幸福、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