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许多家庭都有了私家车,外来人口也逐渐增多。所以,给交通安全带来了许多困扰。
这天,奶奶带我放学回家。在楼下看见隔壁楼梯的阿姨在抽泣,阿姨的肩膀颤动着,晶莹的泪水顺着她秀丽的脸颊流下来。我和奶奶上前询问,才得知她妈妈被车撞到,送到医院急救的消息:那天午时,隔壁老奶奶骑着自行车接小孙女回家,来到斑马线前,她自觉地下了自行车,牵着车子走过斑马线。
这时,一辆出租车直撞过来,一下子就把老奶奶和小孙女撞倒在地上。老奶奶一瞬间便失去知觉,不醒人世了。老奶奶被人紧急送到医院抢救,可还是不治身亡了。听了这件事,我顿时愣住了,看者阿姨悲痛的样貌,心里不由泛起一阵同情和怜悯。我想:老天爷真不公平,这么好的人,这么善良的老奶奶,却因一场交通事故被夺去了宝贵的生命。如果那位出租车司机遵守交通规则,在斑马线前减慢速度,让老奶奶和行人先过,再慢慢驾车离去。就不会造成这起悲惨的事故。
经过这件事,期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司机和行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如果人人都懂得红灯停,绿灯行的重要性,如果行人和司机在斑马线前能互相礼让,那就能避免因为交通事故而给伤着家庭带来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