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演讲稿400字精彩篇
各位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三年级(3)班的熊若廷,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交通安全,幸福人生》。
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我们的城市已变得越来越美丽,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然而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当你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当你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当你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
我就亲眼目睹过肇事现场,在一个炎热的夏天,爸爸妈妈邀约了几个朋友在茶楼玩,我和几个小朋友在一楼的大厅透过宽大的落地窗,望着街上车水马龙热闹非凡的景象。一位头发花白穿着朴素送水的老人吃力地蹬着自行车,两辆公交车为了抢道高速行驶,拐弯时一辆公交车把老人和自行车送到了车轮下面。老人的眼睛是睁着的,也许他还眷顾着他读大学的儿子。水洒在地上可血还是那么红。
有一则新闻,一辆客车发生交通意外从公路上摔下了陡坡,车上二十几人无一生还,只有一个不会走路的小孩活了下来。经过调查,原来在意外发生的瞬间,孩子的父母紧紧地把小孩抱在了中间。父母对孩子的爱,在危急时刻化为了默契坚定的意念挽留了他(她)们延续的生命。但是,当这个生命长大后难道他不痛苦吗?他的人生也因此而改写。
导致这些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许多人欠缺交通安全知识。今年5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提出遵守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交通事故带来的伤害,尊重彼此的生命吧!
我希望,唤醒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视。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愿我们每个人的生命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