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演讲稿400字精彩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红黄绿的呼唤》。
当今世界,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在繁华的都市,一盏盏红色、黄色、绿色的信号灯像跳动的音符在宽广的马路上弹奏着和谐的乐章。繁忙的人流、车流安全通过,井然有序。“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这首从小一直陪伴着我们儿歌般的交通规则,呼唤着人们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在车轮之下,一阵阵欢声笑语埋没在刺耳的鸣笛声中,唯独剩下的只是我们的痛惜!导致这些悲剧发生的重要原因就是人们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知识。如果我们能够多加强交通防范意识,多了解交通规则,这样的交通事故就可以避免发生,甚至不再发生。
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还记得,在开学典礼上,学校就向我们发出了“践行文明行为,展现文明风采,争做礼仪之星”的号召,在校园中,掀起了“倡导文明行为,争做文明之星”的活动,人人参与其中,人人享受文明。我们作为新时期的青少年,沐浴着阳光健康成长,学校、家庭、社会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防护墙,我们也应该学会自律,不去违反规则,因为忽视规则就是对安全的忽视,就是对生命的漠视!生命只有一次,为了自己和爱自己的家人,让我们拉起安全的手,与它同行,让快乐的音符永远跳跃在属于自己的生命乐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