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你是我春天,苍凉的绿荫;你是我夏天,清凉的微风;你是我秋天,金黄的收获;你是我冬天,温暖的篝火……啊!伟大的祖国!
你让我们骄傲,让我们自豪!心中的火焰熊熊燃烧,1949年10月1日,被帝国主义国家欺辱二十多年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终于成立了!我骄傲,我自豪!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全国上下,欢呼雀跃!我也骄傲,我也自豪!1999年12月20日,澳门也回归了。那天,举世欢乐!我更加骄傲,更加自豪!
你的科技发达,高人一等!第一颗原 子 弹的爆炸,轰动全世界;载人飞船神州五号、六号、七号……陆续升空;实施太空对接的天宫一号,对接成功;三峡工程的发电设备强大……等等,都证明了我们新中国的科技真是愈来愈强大!
你就像是母亲,培育出了那些出色人才!20_年8月8日8分,首届奥运会在我国北京开幕了。祖国的健儿们,个个实力强大,为我们国家获得了“第一”的好成绩,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名字——中国挂在了金牌榜的第一个!
你好,哪里都好,样样都好!你精美的陶瓷,丝绸,征服了世界。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火 药——四大发明,造福世界。还有人类基因组的计划,各项伟大的发明让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
你——伟大的祖国母亲——中国!你将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