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是一条世界东方的巨龙,我的祖国是世界地图上的一只雄鸡。我的祖国美丽富饶;我的祖国物产丰富;我的祖国千变万化。它就是享誉世界的文明古国,它就是我们民族的摇篮,它就是我们的家园——中国。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它留下了好山好水。富饶的西沙群岛,不仅鸟类繁多,而且鱼类也是各种各样的。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因为那里的山奇、秀、险,那里的水静、清、绿,真是让人觉得美不胜收呀!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它带来了丰富的物产。新疆吐鲁番是葡萄的天堂,是葡萄生产的地方。又大又好吃的葡萄,想着都流口水呀!杭州的丝绸,让我们不由得想起古代的丝绸之路。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它让我们的生活变的更加美好。翻来昨天的历史,当时什么都要自己做,有的是十几岁的孩子就要撑起一片天呀!那叫一个字——苦呀!再想一想我们现在,生活条件多好,吃得饱穿得暖,苦事都是爸妈做,享福的事是自己想。现在科技发达了,所以我们今后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懂得回报祖国的孩子。
最后,再让我们一起对祖国说一声:“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