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两个字是我在一年级课本上学到的,是我在儿歌“我们的祖国是花园”中听到的,祖国是我在刘翔,在奥运赛场上身披国旗,庆祝胜利的笑容中看到的……
祖国有多美,我说不清楚。但我知道桂林的山水是甲天下的,知道我国的长城是世界最雄伟的......
祖国的历史有多悠久,我写不清楚。但我知道宋朝就有了印刷术:明朝就有了最先进的造船技术;日本的茶道是从唐朝传过去的;我们的祖先成吉思汗,曾率军打到欧洲,世界都向我们称臣……祖国经历了多少磨难,我不忍心说出口。但我永远不会忘记被八国联军烧毁的圆明园给我们烙下的耻辱,也不会忘记日本侵略者铁蹄下祖国曾发出痛苦的呻吟......
今天当原子弹发射成功,当神州5号载人成功往返太空的时候,当香港和澳门回到祖国怀抱的时候,当青藏铁路犹如一条天路给西-藏人民带去富足和安康的时候,世界听到了我们的声音。
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吧,用我们优异的成绩回报伟大的祖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