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七班的周学铖,我演讲的题目是“腾飞吧,祖国”。
敲响那一排铜质的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六十一年缤纷花季,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一个主题:祖国—母亲!
我们以岳飞的一阕《满江红》,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气歌》,以鲁迅的一声《呐喊》,唱响您不屈的尊严与神圣。
黄河猛、长江壮、泰山雄、昆仑莽,万里山河浩浩荡荡从天安门前走过,走过一队队雷锋,走过一队队徐洪刚,走过一队队李向群——走出中国人民最风流、最风光、最风情的步伐!
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六十一年的扬弃和继承,一个东方巨人到了挺起脊梁、扬我国威的时候。面对日本企图侵占钓鱼岛,我们在世界上发出了长吼“钓鱼岛是我们的”!
同学们,在“xx大”的东风劲吹中,新一代的中国领导人正继往开来带
领着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
我们为我们的祖国骄傲,为我们的祖国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