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格外激动,久久不能平静。因为,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是种子,埋在心底,用志向浇灌,成为蓝图;祖国是颜料,五颜六色,用双手描绘,成为江山;祖国是音乐,飘在耳边,用心来聆听,成为永恒;祖国是母亲,分泌乳汁,用思恋来牵引,成为美梦。祖国是伟大的,一个个鲜活的例子摆在眼前:伦敦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在获得奖牌的时候,第一个感谢的就是祖国,足见祖国在他们的心中胜过那金灿灿、沉甸甸的奖牌。前不久,当洪水猛兽席卷而来的时候,祖国一声令下,解放军全体指战员一马当先,投入战斗,在难民眼中,祖国是那么的神圣!当太空中游弋着神舟飞船,当宇航员展开五星红旗,祖国变得更加伟大!作为中华儿女,怎么自豪?
我的祖国是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是海南岛的菠萝,天津的鸭梨;关中平原雪白的棉花,是长江两岸金黄的稻谷。为了祖国的繁荣,人民的安康;为了祖国的全面现代化,祖国请告诉我,命令我,该做什么,该怎么做,好让我们五十六个儿女努力拼搏、奋发向上、携手并肩,使祖国更加强盛!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