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国主题的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感到非常荣幸,老师能给我提供这样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五星红旗在我心中》。
作为一个中国人,龙的传人,继承着龙的高贵气质,接受着中华民族优良文化的熏陶,我时时刻刻都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每当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我就会肃然起敬。看着它,仿佛一个年幼无知的小孩儿见到了他和蔼可亲的长辈;急切地想投入他那温暖宽广的怀抱,顿时感到安全感倍增。五星红旗啊!我愿意认真的听您教导,让您教会我伟大的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我要您为我讲历史上那些为中华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的光辉事迹。我想知道精忠报国的岳飞的故事,我想知道戚继光抗击倭寇的激烈场面,我还想知道郑成功是如何收复,这些我都想知道,我要像他们那样,做一个有着爱国主义精神人。
虽然,在今天的和平年代,我不需要上战场,但我会以我自己的方式去爱自己的祖国。我会爱身边的每一个人,爱自己的学校,爱自己的家乡。将来,走向人民教师的岗位,我一定会兢兢业业,做一名辛勤耕耘的园丁。那时,我会爱我的学生,就像爱自己的孩子。您教会我的,我将毫不保留地传授给他们,让他们也感受到您的温暖。
我相信,在您的光辉照耀下,在您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把自己的祖国建设的更和谐,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