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祖国是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作为中国人我为此感到自豪。
我爱我的祖国,它有着自己的光彩,有着和外国不同的精神,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我要是画家,我一定会用五颜六色的画笔,描绘出我们伟大的祖国,但是我什么都不是,我只是一个学生,所以我只能用简单的语言来描写祖国。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在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大批的英雄豪杰,他们为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敌人做殊死的斗争,因为他们的付出和牺牲,我们的祖国才得以富强,因此,我们要时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人类的精神世界好比是一座高不可攀的高山,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就是做一个攀登者去攀登这座高山,因为山的顶峰有着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就是在长期的奋斗中形成的中华民族的思想精髓:团结一致,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我们要时刻牢记,我们要从小树立起爱国精神,学习要有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
回望过去,展望未来,爱国首先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升国旗时,少先队员要行队礼,不是少先队员的同学要行注目礼,并定时清理红领巾,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琐碎小事,但是却充分的体现出了自己的爱国意识,为了改造国家和社会而发奋学习,为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民族做出自己那份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