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崛起的力量源泉,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是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的精神支柱。古往今来,多少历史人物满怀爱国主义情怀,为我们留下了许多光辉的著作,智慧的思想,不朽的功绩,激励着我们不断去攀登更高的山峰。爱国主义精神已经深深地打动了每个中华儿女的心,更深深地打动了我,激励着我。
从小我就听爸爸妈妈给我讲许多爱国英雄的故事。有匈奴不灭、誓不还家的霍去病马不卸鞍奋战一生;威风凛凛的大将军戚继光奋勇杀敌,勇退倭寇;手持节杖、塞外牧羊的苏武终究保持民族气节,不辱使命;精忠报国的岳飞留下了收复失地、还我河山铮铮誓言;还有才思泉涌的丞相范仲淹,从小家境贫寒,但不屈不挠,自强不息,最 终为朝廷效力,成为一代名臣;近代孙中山“驱逐鞑虏、恢复中华”救亡图存的爱国义举……这些数不胜数、不胜枚举的例子都是爱国主义的体现。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作为新时代的我,要从现在开始,从每时每刻开始,努力学习好每一门功课,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奋发有为,天天向上,长大以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竭尽全力去报效祖国,把祖国建设地更加繁荣昌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