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祖国,当一个人在异国他乡时,祖国就是避风的港湾;祖国,当一个人遭遇挫折失败时,祖国就是一线希望;祖国,当一个人身处险境时,祖国就是一丝曙光……5月12日,我们祖国的四川省发生了8.7级大地震,那长长的汽笛声,就像一位母亲那悲伤的哀怨、哭泣,我的心被揪疼了。我的心在哭,祖国母亲的心在哭!地震发生当天,报纸上便登了一首小诗:妈妈,妈妈,地为什么在摇啊,我怕!孩子,别怕,天塌下来有妈妈。妈妈,天真的塌下来了,我怕!孩子,别怕,外面还有大家。妈妈,大家也都被砸了,我怕!
孩子,别怕,我们还有一个大的中华!对呀!无论自己身处何方,只要记得自己还有一个祖国妈妈,就没有什么能够让你害怕!我看过一篇文章:一个在美国生活多年的8岁中国女孩回到祖国,成了作者的邻居。
一天,与女孩相处很久的作者终于忍不住问她:“你在美国住了这么久,为什么中文还讲得这么流利呢?”女孩严肃地回答道:“我是在中国出生的,怎么能不会祖国的语言呢?”一个孩子都懂得如何爱国,我们又何尝不能呢?在我以前就读学校的一个班级里,有一个叫做张传宇的同学。那时,四川发生大地震,学校组织捐款。张传宇捐得最多,竟捐了100元!张传宇说:“如果我们每个人多捐一点,四川灾民不就生活得更好一点了吗?”祖国的科技在发展,我们的时代在进步,祖国我为您骄傲!祖国,我爱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