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祖国是个万里大花园,五十六朵鲜花竞相开放,景秀山川中有不少名胜古迹。杭州西湖落落大方,阴晴雨雪,风韵万千;张家界气势磅礴,峰峦起伏,绵亘蜿蜒;黄山雾凇更是天下一绝,尤其是冬季,宛如带人走进琉璃的世界……
祖国的秀丽风光使人魂牵梦绕然而祖国源远流长的悠久历史,灿烂的文化更是不可小觑。自秦始皇统一六国后,中国走向了历史的巅峰;唐朝政治清明,经济发达,军事强大;宋朝工商业科技发达,极少有权臣豪强乱政,文化极为繁荣。正因如此,唐诗宋词问世了,它们是中国文学史上的两颗明珠,唐诗朗朗上口,韵味十足,宋词铿锵有力,寓意深长。祖国的发展可不止这些,自张骞出使西域后,人们发现了一个新的交通枢纽——丝绸之路。茶叶、瓷器、丝绸源源不断地输出,通过贸易之间的交流,中华人民受益匪浅,加速了中国的历史进程,丰富了底蕴深厚的传统文化。随着时间的推移,指南针、造纸术、活字印刷术、火药的发明掀起了一场文字载体革命,大大促进了文化的传播,也正是因为这些发明,中国的实力再次被世界所认可,被世界所称赞!
祖国富强了,人民安康了,科技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登上月球再也不是奢望,杨立伟乘坐的神舟五号成功发射,直达目的地。新兴的综合性应用学科如雨后的春笋拔地而起,生物工程在医学中广泛运用,顺利控制和消灭了传染病,痊愈率大大上升了,信息科学也被宣告成功,在网络界大显神功,生活因此变得多姿多彩,便利快捷,这一切难道不是科技人员用汗水堆积出来的成果吗?这一切难道不是祖国正在走向富强的有力证明吗?
祖国啊祖国,我爱你的旖旎风光,壮丽河山;我爱你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我爱你的科技发达,日新月异,我的祖国,我深深爱恋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