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祖国是我第二位伟大的母亲。她一步步走来,饱经沧桑,印证了一段段历史,那一个个爱国将士为国捐躯,时刻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她拥有着灿烂的文化,仓颉创造的那一个个方块字中蕴含着多少奥秘,那优美的音韵是世间最美妙的艺术;她拥有着锦绣山川,巍峨峻拔的珠穆朗玛峰、如同南国少女的桂林、雄伟壮丽的泰山使她更加光采夺目!祖国母亲有多少优秀的儿女?他们的名字都印在我们心中;他们的事迹,令人肃然起敬;他们的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奋发向上。
祖国的历史是坎坷不平的,在历史的长河中,她曾承受过千灾百难:南京大屠杀、火烧圆明园……这都是我们一辈子都不能忘记的耻辱,让我们铭记这些,以史为鉴。
今天,我们要翻开历史新的一页,走出阴影,迎接新的挑战。当举国上下迎接着XX年北京奥运会时,我们燃烧,我们沸腾,这也是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萨玛兰琪在申奥主席台上喊出“中国”的名字时,我仿佛听到了全国人民的心都在呐喊,都在沸腾,这是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中国,这位钢铁般的巨人终于在黑暗的压迫下重新站了起来!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路边的绿化带变成了花的海洋;墙上的小广告失踪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面面嫩绿色的树墙。祖国母亲日新月异,默默无闻的人们也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当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们都会想起那些爱国的知识分子。正是这句话,成为了他们的动力——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