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800字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中国有5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和文化,有壮丽的河流和山脉。但是,同学们,你们想过吗?这一切都是祖国用自己的血肉换来的。当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有没有想过祖国曾经遭受的耻辱和伤害?
西汉被匈奴入侵,唐朝被突厥入侵,明朝被日本入侵,清朝被英法俄日入侵。一次次的侵略,一次次的屈辱,让曾经辉煌的中国陷入困境,让一个东方大国沦为列强瓜分的国家,让一代代中国人抬不起头来。
让我们回到60年前那个激动人心的一亿时刻。那一天,伟大的领袖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大门口,向世界宣布,他将从世界上选择布料。“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是祖国奋斗百年的结果。这一刻,无数中国人落泪,无数中国人为之欢呼。是的,你应该哭着欢呼。因为,作为一个东方大国,它成立了,世世代代的中国人都以它为荣。
现在,共和国即将迎来60岁生日。回头看,虽然道路坎坷,但一个超级大国即将崛起,祖国的荣誉即将回归。
神七飞天,圆百年飞天梦。20__年奥运会,梦想中国。金牌第一,中国辉煌。中国在金融危机中停滞不前……
面对日益强大的祖国,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妈妈,生日快乐!”
望着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在我们的注视下狩猎和玩耍。她凝聚着民族的灵魂,激励着我们的精神。曾几何时,我们的民族和国家为这面旗帜遭受了许多屈辱和灾难。在没有外交,弱国弱肉强食的情况下,大清国拔掉皇帝的龙袍,挂上旗杆,被西方列强说成了笑柄。17颗星的武昌起义旗帜,宣告了一段历史的终结,开启了一个新世界。但是,你唱我就上台,没有人的旗帜能让人骄傲。在老舍的作品中,敌占区的学生被背后的刺刀逼着升起敌人的旗帜,庆祝敌人的胜利。多么悲惨的一幕啊!
“自古以来,生命中没有人死去,守住自己的心是莫大的荣幸”这句话是南宋民主英雄、爱国诗人文天祥说的。北宋政治家范仲淹也说过:“先忧后乐”。但是现代人鄙视爱国不爱国,都坚持“这不关你的事,你不是任何人。认为只要认真赚钱,只要有钱就能过上好日子的错误观念。但我不知道,如果国家不稳定,天天和别的国家打,今天大面积被别的国家的原子弹摧毁,明天用氢弹打别的国家,然后后天……一个人这样打啊打能有安宁吗?
爱国情怀平时还是能体现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也能体现在每一件事上。我们应该从小树立爱国思想,努力学习,掌握技能。自信自强,无私无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长大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