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800字
同学们: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是个历史悠久、人才辈出、山川壮美、物产丰富、科技发达的国家,全国14亿人民手拉手、心连心,组成一个大家庭。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我们都知道四大文明古国分别是古埃及、古印度、古巴比伦和我们的。有的早已不复存在,而有的,则在岁月的变迁中不断地缩小着,逐渐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而唯有,一直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无论是辉煌还是浮沉,无论是遭遇突厥、金兵的入侵,还是八国联军和日寇的大屠杀,这个古老而又坚强的国家却从没有向困难低过头。
我们的祖国人才辈出,从古代优秀无私的部落首领尧、舜、禹到“百家争鸣”时碰撞的各个流派,每一代都有推动历史发展的先哲圣明。从文明于世的四大发明-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印刷术再到近现代的华为、小米智能手机,每一代都有属于自己那震惊世界的发明。从民族英雄:岳飞、文天祥再到为了保护国家安全而壮烈牺牲的特种兵,每一代都有愿意为国家而放弃自己个人利益的人们。
我的的祖国还物产丰富。你们知道“CHINA”这名字是怎么来的吗?它其实是从外国流传而来的。在很久以前,我国盛产瓷器,而瓷器的英文名就是“CHINA”。在西汉时期,那条远近闻名的丝绸之路成为了我国与西域等地方进行文化文明交流的重要路径,而我国的茶文化、酒文化则源远流长,无论是日本还是韩国都深受其影响。相信大家都听过“made in China”这个词,是的,在现在的一众产品中,“made in China”这个词可谓是风靡全球啊!
我的祖国山川壮美、科技发达,回首上个世纪,已一跃成为世界三大强国。作为一个人,我深感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