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祖国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我们以岳飞的一阙《满江红》,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气歌》,以鲁迅的一声《呐喊》唱响祖国不屈的脊梁与骨气,唱响祖国不屈的尊严与神圣。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永驻我心》。
逝去的只是时光,从解放后奋斗了六十九年的峥嵘岁月所创造的光荣业绩如同一幅逶迤又气势磅礴,雄浑又绚丽多彩的历史画卷,展现在世人面前。
山河壮丽。珠穆朗玛峰在西部,被称为世界第一高,高度8844。8米。它巍峨挺拔,终年积雪圣洁庄严。1960年5月8日,登山队成功征服珠穆朗玛峰峰顶,创造了人类登山界的奇迹。还有桂林山水甲天下,杭州西湖人间天堂,安徽黄山四绝风光迤逦……用它的绚丽多姿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文化灿烂。汉字博大精深,是迄今为止连续使用时间最长的汉字之一,有学者认为应将汉字列为五大发明。而作为月球上唯一能看见的人工工程,“万里长城”它西起嘉谷关,东至辽东虎山,全场8851.8公里,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更是我们炎黄子孙的骄傲!
人才济济。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家、儒家学派创始人。1985年,75位诺贝尔奖的获得者发表联合宣言,向全世界呼吁:“如果要在21世界生存下去,就必须回首年前,去孔子那里汲取智慧。”
看啊,诺贝尔奖是一个多么难得的奖项,可是手捧诺贝尔奖的他们却一致认为孔子更懂得智慧!
日新月异。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是“神州”号系列飞船之一,是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年10月5日“神五”将航天员杨利伟成功送入太空,这标志着成为第三个有能力独自将人送上太空的国家。还有近几年来的桥、路、车、港、这一个个奇迹般的工程证明了已不再是一头沉睡的睡狮,它现在已经大跨步地走在了世界前列。
厉害了,我的国!我为自己是一个人而自豪!腾飞吧,我的国!我会尽自己的努力让您变得更加光辉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