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8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中国,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古老国度,在如河的岁月中,有着那对外开放的光辉历程,也有过落后挨打的近代历史。在得知中国又有新的成就时,你的心中会不会涌现一股强烈的爱国情!我想你们会的。因为我们都是炎黄子孙!
_花,一种美丽的植物,可它的果实却让英国侵略者而利用,让它变成倾家荡产的毒药——鸦片。
鸦片不仅仅只是危害了我们国人的身体健康,还是我国的大量资金外流,让原本_的清政府更加_,然后我们就落后挨打了。那同时也包括了我国闭关锁国的原因呀!
1839年6月林则徐前往广州开展禁烟运动,打击了英国走私贩的嚣张气焰,同时影响到了英国的利益。为打开中国市场大门,英国借口虎门销烟而发动了侵略战争。战争前期中_民奋起抵抗,沉重打击英国侵略者,但是腐朽的封建制度抵抗不住英国的侵略,道光帝派直隶总督琦善与英国议和,签订了中国历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中国开始向外国割地、赔款、商定关税,严重危害中国主权。鸦片战争使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并促进了自然经济的解体。同时揭开了近代中国人民反抗外来侵略的历史新篇章。
为了使中国成立,分别进行了鸦片战争、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等等等。为了新中国成立,中华民族付出了多少心血!1949年10月1日那一天,我们新中国成立了!全世界听见了我们呐喊的声音!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坚持对外开放,与时俱进谱新篇:浦东崛起,港澳回归,北京申奥成功,“神州”飞船遨游太空、上海举行APEC会议,中国经济入世。这一切无不昭示中国这条巨龙的飞速发展和不断强大。
当_那鲜艳的五星红旗与太阳一同冉冉升起时,我想对全世界人民呐喊:“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