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历史长河中,有一条巨龙始终屹立在地球的东方,那就是我们深爱着的祖国——中国。滔滔长江水、滚滚黄河流、连绵不断的群山、一望无垠的草原、美丽富饶的江南、波涛云卷的大海……这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
翻开五千年的历史,我发现祖国的生命精髓长城——那道伤痕,记载了多少沧桑,又表现得如此顽强,那是一种标识,更是一种力量,一种精神,一种向往!长江——那是祖国的脉搏吧!跳跃着永不枯竭的悸动,挥洒着无边无际的情伤。黄河——那是祖国的血液,沸腾着、奔涌着,无坚不摧,昂首向前,何等的自信和骄傲啊!五岳——那是你的手掌,指着苍凉的天,戳着悲怆的地,怒斥着丑陋的奸佞……当侵略者的铁碲践踏我们美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为了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
英雄长已矣!古往今来,一曲曲悲歌,一个个惊天动地泣鬼神的故事,都讲述一个简单而朴素的信念,祖国在我心中。
“仰天长啸待时日,巨龙腾飞平地起”,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门上庄严的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每个人都从心中发出同一个声音:“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我的祖国走向繁荣,走向富强;紧接着,中国大地又升起了另一朵美丽的蘑菇云——氢弹成功爆炸。1978年改革开放,祖国引来了全世界羡慕的眼光;1997年东方之珠——香港回归了;1999年澳门的炎黄子孙也高唱“七子之歌”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20xx年北京申奥成功,并且从此加入了世贸组织,20xx年北京奥运成功举办,誉满全球……这一切足以证明,我的祖国是一条正在腾飞的巨龙。
遨游太空——中华民族对浩瀚的苍穹和无垠的宇宙激发了美好的梦想:1970年4月中国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中国航天事业从此发展了;20xx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进入太空,实现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紧接着,20xx年人们激动的心情又迎来了“神七”的成功发射,五星红旗在太空中飘扬……
“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粱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和谐家园在我们心中,我们就应该为之而付诸努力。努力学习吧,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