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假期,前往革命圣地延安,理解红色洗礼。轻抚延河岸垂柳,仰望宝塔山雄姿,不由感慨,为人民服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是空洞的口号,这来源于建党初衷,来源于长征的雪山草地,来源于延安窑洞的熠熠灯光。仅有把人民的利益,当成自我永恒追求的政党,才能得到人民的拥护和爱戴。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那样艰难困苦的条件,老百姓硬是用小推车冒着枪林弹雨支持革命,鱼水之情、血脉相通,就是因为...是为劳动人民服务的。
上中学时《鞠躬尽瘁》的课文,讲县委书记焦裕禄的故事,记忆深刻。之后,有了电影,当看到为了将被牛角抵伤的农民,紧急送往医院,焦裕禄跌倒在泥泞雨路上的情境;当看到他用藤椅靠背挤住肝区,以惊人毅力坚持工作的画面;当看到病榻之上的焦裕禄仍然牵挂着庄稼和收成,瘦弱双手扶摸麦穗的瞬间,我的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
没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没有将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的思想境界,没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朴素情怀,又怎样能够如此的大爱无疆,无私奉献没有“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调查研究之风,又怎样能有冒雨抗洪一线绘制排水地图的感人画面焦裕禄用他的事迹和奋斗人生,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纯洁性先进性之课。
如果把党的事业比作大厦,大厦的牢固在于普通的一块块基石。这基石,是你的敦厚,我的坚持,他的执着;如果说小康中国,富裕中国的蓝图是巨幅画卷,画卷的壮阔就来自一抹抹艳丽的色彩,这色彩,有你的奉献,我的追求,他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