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颂祖国》。
我的祖国——中国,她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国度;是一个蓬勃向上的国家,是一个奋发图强的国家,是一个打不垮的巨人;她又是一个摇篮,让我们这些小花朵在她的怀抱中茁壮成长。中国,她不是与生俱来就很富饶,她从前也贫穷过。听老一辈的人说,那时种田的技术不好,收下的粮食还不够一家人饱肚子。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吃上几口好的。(这是爷爷一辈的情况)不像我们现在,一天三顿不离荤腥,到过年时,吃得就更好了,鸡、鸭、鱼、肉、螃蟹、虾哪样没有。
那时不仅吃不饱,而且穿不暖。一个大大的衣柜里却没有几件衣服。大人的衣服总是补了又补,缝了又缝;小孩子的衣服差不多都是由大人的衣服改小的,很难有件新衣服。哪像我们现在,身上衣服件件都是新的,而且款式也很新潮。
现在我们不但吃得好,穿得好,而且其他方面也很好。家里电话、电视、电冰箱·······应有尽有,大大提高了人民的生活素质。
虽然现在条件好了,但我们仍要继续努力,使我们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我们祖国不仅富强,而且拥有悠长的历史。强大的兵马俑代表着我们祖国的强盛,圆明园沾满了先辈们的鲜血,它告诉我们:我们还不够强大······原子弹爆炸的那一刻,中国从耻辱中走出来了,脆弱的中国强大了。
中国,我为你骄傲!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