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如今,世界都知道,在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永垂不朽的龙,它代表着一种精神,一种唯有龙的传人才具备的精神。在我心中,祖国如苍茫宇宙中偶然的一颗流星,她是绚烂的,却是永恒的;她如夏夜里勤劳的萤火虫,在整个天空都黑暗的时候,点亮了她心中的灯火;祖国就像无边海洋里一艘远航的帆船,不管顶着多大的风雨和海浪,都坚强前行;她更像雨后的彩虹,永远那么美好,那么绚丽!
相信你一定忘不了祖国的锦绣河山,这片美丽的土地哺育了我们的祖祖辈辈,她的魅力让我们无法忘怀。一说到黄山,我不得不想到那如仙境般环绕在山峰的薄雾,它的秀美和陡峭,更是让人耳目一新。还有气势磅礴的东岳泰山,巍峨峻拔的西岳华山,山高林密的南岳衡山,奇峰耸立的北岳恒山,向世界诉说了“泰山如坐、华山如立、衡山如飞、嵩山如卧、恒山如行”的迷人景象。祖国的长江、黄河也是鲜为人知,滚滚江水从地形曲折的沟涧里流向远方,仿佛象征着巨龙的咆哮。有着“亚洲第一大河”美称的长江,从唐古拉山迈着永不停歇的脚步,仿佛与时共进、与天地共存亡,这壮观的长江就如白居易曾写的:“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中国的母亲河,黄河,如果把祖国比作昂首挺立的雄鸡,那么黄河就是雄鸡心脏的动脉,几千年来,这条河哺育了多少中华儿女们,又有数不尽的诗人为这条母亲河写下许许多多优美的诗句,“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银河去,同到牵牛织女家。”还有祖国锦绣河山的明珠——漓江,漓江的水就像还没有磨的镜子,在微风偶尔的抚摸下,泛起一道道细小的波纹,如莲花般的荡漾开去……
当然,大好山水只是祖国非常细小的一部分,更加宝贵的是我国的历史文化遗产,“水浒”“三国”向我们展示了祖国的历史,唐诗宋词向我们证明了古人的文化水平。秦皇汉武、唐宗宋祖,为我们演绎了中国从古到今一步一步走过的脚印;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建立了蒙古帝国,为中国的发展更尽了一份力,孔夫子、老子的文化,可算是无与伦比。我们可以放眼望去,祖国的未来,又将多么美好啊!
令我们自豪的还有祖国的科学技术,给中外许国科学家颇大启发的四大发明,正因我国的四大发明,才有如今人类科技的光辉发展。经中华儿女的不懈努力,我国创造了航天奇迹,“神五”“神六”的宇宙探索,为我国的太空研究又增添了不少新的色彩,我们又开始期待最近发射的“嫦娥二号”将会带来怎样的惊喜。说到科技,我不得不说我们的军事武器,我想这应该是大家最了解的,新中国成立xx周年的阅兵仪式上,那样壮观的场面应该是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应该切记的一幕幕,当战机排着整齐的阵容出现在上空的时候,你是否会心跳加速,为祖国的成就而发出内心的怒吼?
一个国家,一个富裕的国家,她除了拥有这些令人自豪的历史和成就以外,还要拥有很好的民族精神和品质,想当年唐山大地震的时候,那只持续了几秒钟的大地的颤抖,就让多少无辜的平民百姓失去的生命,这是我们都不想看到的。可幸的是,祖国各地的人们听到消息后都为这无情的灾难献上自己的一份力,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一句话,是中华儿女团结的象征:再小的快乐,乘以十三亿,将变成一份巨大的快乐;再大的困难,除以十三亿,将轻如鹅毛。这种团结互助的精神,回首的时候,是不是感到莫大的欣慰?
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我们飞翔在同一片蓝天,扇动着同样的翅膀。我们就像无数滴水,分开的时候,觉得那就是一滴雨露,可是当我们合在一起的时候,能够把高山淹没!我们就像一片片秋叶,当一片叶子变黄的时候,人们没有发现秋天的脚步,可是当树上的叶子全部都掉下来的时候,人们会毫不犹豫的说,秋天到了!我们是中华儿女,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龙的传人!我们都是独翼的天使,唯有相互拥抱,才能飞翔!“中国”,多么铿锵有力的名字,多么有气势,中国,你的名字,永驻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