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站在这辽阔的土地上,望着这洁白的天空,作为祖国母亲的孩子,我感到骄傲与自豪。她用江河的乳汁哺育了我们,使我们不再饥饿;她用那结实的臂旁守护着我们,让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她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更是所有生命的摇篮。
在我们眼中,她像一阵春雨,滋润着我们茁壮成长;她像一缕阳光,照亮我们远方的路程;她像一股春风,温润着我们的心灵。请允许我们大声呼唤您的名字:“啊,祖国母亲!”
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翻开历史厚厚的书页,我们却发现往日的祖国母亲是那么不堪回首。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于祖国身躯之时,当帝国主义者的炮火轰开祖国的大门,当长城的古砖再也挡不住洋人的炮火之时,刹那间,尘土飞扬,狼烟四起,远处不断地冒出黑色的蘑菇云。祖国母亲的面容在炮火中变得千仓百孔,无数中国人在烽火中失去了生命,她痛苦的呻吟着。中国人民终于明白“落后就要挨打”这个道理。祖国母亲用她坚强的毅力培育出一批批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他们为祖国母亲抛头颅、洒热血。打不垮压不倒的中国人经过几代人的坚强不屈、努力拼搏,终于翻过了耻辱的一页,开始了新的篇章。
展望今天。无数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柔弱的小树苗也已长成参天大树。祖国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星河。看,鸟巢宏伟壮观,气势辉煌,优雅的水立方的外观像荡漾的水波纹,处处体现了中国人的智慧,令世界各国的人们叹为观止。奥运健儿们创造了一次次辉煌,为祖国增光添彩。神五的发射更是让祖国母亲圆了百年的飞天梦想!
站在操场上,看五星红旗在迎风飘荡,让我们大声地宣誓:“我是中国人,我爱自己的母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