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热爱我们美丽的祖国》。
_年到_年,整整_ 多年过去了,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一天比一天进步。不畏屈辱,不畏艰辛,改革开放,如今的中国,走向世界的脚步更加坚定有力了。
一百多年前,腐败的清政府让中华雄狮沉睡了,不停地签定着那些不公平的条约,《南京条约》、《北京条约》、《马关条约》……像给中国人民套上了无形的枷锁!愚笨的慈禧,让中华经受了太多的苦难。英法联军毁了我们的圆明园,凶残的日本小人侵略我们的祖国,划分殖民地,抢占租借地,使中国成为了半封建社会。东方雄狮啊,你该站起来了!
1921年,共产党建立。奋起的反抗者用鲜血换来了1949年的解放,东方雄狮睡醒了!
从被侵略到解放,是有太多太多说不出的苦难,那么今天,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不能辜负祖国的期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历史和未来,两个世纪将由我们铭记和创新。不忘屈辱的历史,创造美好的未来,做一个有用的人,一个善良的人,让先辈的英灵看到,中华的少年是好样的,我们的中华走向了世界,一步比一步有力,一步比一步坚定。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