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 x年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国不在年高》。
以前,一提起“国家”这个词,我就会觉得,噢,好大,好远! 我们的国家是什么样子呢?我,一个小学生,(左手抚胸)还不足以踏遍每一寸国土,但通过语文课本依然可以畅游祖国的山水:那气魄雄伟的万里长城,(右手上举)那风景秀丽的桂林山水,那令人沉醉的鸟的天堂,那古色古香的丽江古城,(双手平举)那神奇的五彩池,那迷人的九寨沟,那气势恢宏的兵马俑,那广阔无垠的锡林郭勒大草原,(左手上,伸远点)无一不是我做梦都想要到的地方。我们祖国山河如此壮丽,风景如此秀美,叫我怎能不赞叹,叫我如何不爱她呢?
是的,我是人,我爱自己的祖国。喃喃自语的同时,我的眼前浮现出了一个鬼精鬼精的小孩儿,圆圆的脑袋,机灵的眼睛,正冲我笑呢!他,就是雨来,我们学过一课文的主人公。抗日战争时期,他用自己的机智勇敢掩护了交通员李大叔,还在鬼子的枪下逃得一劫,他可真是个小英雄!(右手大拇指)还记得他在夜校读书时学的第一句话便是这句:我是人,我爱自己的祖国。(双平)
如今,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在和平年代里,没有了隆隆的枪声,没有了敌军的轰炸,没有了鲜血的洗礼,没有的无尽的杀伐,我们,又该怎么爱国呢?(双平,歪头)
还记得吗?是谁不顾危险一再返回废墟营救同伴?
是谁小小年纪就凭机智救出父母?是谁身在异乡依然努力维护祖国?是谁用自己残弱的身躯拼死护住了奥运圣火?(右拳)
是的,爱国不在年高!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
原来,爱国真的不只是口号,爱国不分事情大小(双平)。只要从身边做起,从节约用水、随手关灯做起,从认真学习、专心听讲做起,从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做起,别看我们年纪小(右手抚胸),我们依然可以做得好!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用行动向大人们证明:爱国不在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