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您们好!
在灿烂的星河中,地球像一颗蓝宝石,在这颗蓝宝石上,一颗东方之珠格外耀眼,一条东方之龙腾飞于空,一条东方之河流淌着我们的血液,这就是我最亲最爱的祖国——中国。
我们的大家庭,中国,有着56个民族,就像56个兄弟姐妹,和睦地生活其中,犹如56颗璀璨的晴星,照亮了祖国的未来,正是这56个晴星,构成了中国的历史画卷。 最值得骄傲的就是我所生长的地方,一个多元民族地区——新疆。正如歌中所唱:我走过多少地方,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牧场的草滩鲜花盛开,沙枣树遮住了戈壁村庄,沙海深处清泉潺潺流淌
打开中国的地图,把视线对准中国的大西北,将视线锁定最美丽、最富饶、最宽广的那块土地,慢慢的接近它,领略大漠的楼兰风情,享受瓜果飘香的气息,感受亚心跳动的脉搏,一起陶醉在刀郎的美妙音乐中
和田的美玉让你爱不释手;哈密的哈密瓜名驰中外;塔里木的石油新城灯火辉煌,造就这些的,正是那勤劳朴实的新疆人。一望无际的草原,连绵不断的山脉,养育着我们。那天山南方有一个绿宝石,“美丽的家乡”阿瓦提县就是如
此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