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热爱我的祖国。
金色的十月,我伫立在金色的秋风中,遥望东方地平线那冉冉升起的一轮红日,思绪如骏马般飞腾,回想起祖国的历程,让人刻骨铭心!
我热爱我的祖国,是因为曾经经历了多少沧桑、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啊;我热爱我的祖国,是因为它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嫦娥奔月是我们先辈们几千年前的伟大梦想,这个梦想在“神舟”载人飞船载着杨利伟进入太空以后,已经在逐步实现。
同时,我们成功的战胜了1998年的特大洪水;成功的抗击了“非典”和“禽流感”;香港澳门的回归使这个大家庭重新团圆;年的汶川大地震牵动了所有人的心,一幢幢房屋倒了,一个个家庭支离破碎,可中华儿女的心没有倒塌,抢险救援,奋战第一线;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热闹非凡的世博园,向世界宣示再也不是“东亚病夫”,使世人再次认识生机勃勃的,他像一个巨人,屹立在世界东方。
我热爱我的祖国,是因为祖国的壮丽风景使人心旷神怡:神奇的九寨沟,秀丽的黄山,“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世界第一大佛”的乐山大佛,美丽的日月潭,布达拉宫,喜马拉雅山?沧海桑田,神舟巨变,黄皮肤的民族,终于在屈辱中站起,她腰板挺直,头颅高抬,终于扬眉吐气。
国旗下,我心潮澎湃———祖国,你的伟大像奔腾的长河,即使我不能做涌直推进的浪波,我也要做一颗水,为你的洪流增添一朵浪花;你的繁荣像浩瀚的银河,即使我不能为你增添耀眼的光彩,也要做一颗小星,为了你的灿烂默契闪烁。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将更美好。请接受我深情的呼唤———“我热爱您———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