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主题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我爱祖国,也爱祖国的大自然的风景。
我不仅爱祖国的山河大地,就是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一砖一瓦,我也感到亲切,感到值得我留恋和爱抚。
先不要去说什么俄罗斯的森林,英吉利的海,芬兰的湖泊,印度尼西亚的岛了。我们中国也有壮丽的自然景相。
我们有头顶千年积雪的珠穆朗玛峰,有一泻千里的黄河,有兴安岭的原始森林,有西北诸省的广阔无垠的青青的牧场,还有说不尽的江湖沼泽……祖国的大地山河哟!哪一个地方不经过劳动者双手的经营,哪一个地方没有流过劳动者的汗,淌过战士们的血?
我爱我们祖国的土地!狂风曾来扫荡过它,冰雹曾来打击过它,霜雪曾来封锁过它,大火曾来烧灼过它,大雨曾来冲刷过它,异族奴隶主的铁骑曾来践踏过它,帝国主义的炮弹曾来轰击过它。不过,尽管受了这些磨难,它还是默默地存在着。一到了春天,它又苏醒过来,满怀信心地表现出盎然的生意和万卉争荣的景色。
这是祖国大地对劳动者的回答,光秃秃的群山穿起了墨绿色的长袍,冈峦变成了翠绿的堆垛,沟谷变成了辽阔的田园,长满了葱绿的禾苗,沼泽变成明镜般的湖泊,层峦叠嶂表示低头臣服,易怒的江河也表示愿供奔走……
中国是我最亲爱的祖国。她是从一九四九年成立的,到现在已经五十九岁了。北京是祖国的首都,那里有宽广的天安门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广场上高高的飘扬。
20xx年,中国成功的举办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神州七号发射成功,作为一个中国的孩子,一个中国人,我自豪极了!
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爱伟大的祖国!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受战火的洗礼,不需要担心国土的沦陷,但是,我们依旧有责任,有义务,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同学们,为了祖国美好的明 天,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