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主题优秀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我爱你,祖国》
我爱祖国怡人的风景;爱祖国的不同风俗;也爱祖国的伟大成就……
我爱祖国的怡人风景。黄山、黄河、长江、长城……黄山屹立在安徽省南部,是以自然景观为特色的山岳旅游风景区,奇松、怪石、云海、温泉素称黄山“四绝”,被受游人称赞。黄河,的母亲河,若把祖国比作昂首挺立的雄鸡,黄河便是雄鸡心脏的动脉,它见证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发展。
我爱祖国不同的传统风俗。春节是我国传统习俗最隆重的节日,燃鞭炮、贴春联、挂年画、耍龙灯、拜年贺喜等习俗至今广为流行。端午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习俗有喝雄黄酒、挂香袋、吃粽子、插花和菖薄、斗百草、驱“五毒”等。中秋节主要习俗有赏月、祭月、观潮、吃月饼等。
我爱风景风俗,但我更爱祖国的伟大成就。我们牢记国耻,事件的发生,圆明园的毁灭,南京大屠杀等等我们都深深的刻在心中。东方雄狮从噩梦中奋起。人民从此站起来了。“5,4,3,2,1,点火!”随着震耳欲聋的一声巨响,火箭托举“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直刺苍穹。那一刻,我为祖国感到骄傲。青藏铁路的修建,神舟6号发射成功……,我为你自豪。
的未来将有我们,我坚信祖国一天比一天更辉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