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主题优秀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国主题”。
作为一个人,我们都应当明白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众所周知,历有一处华丽的宫殿:圆明园。它是由五位皇帝经150多年的苦心经营,集大批物资,使用了无数能工巧匠,倾注了百万人的心血,建造成的华丽的宫殿。但是到了咸丰十年,八国联军侵入了圆明园,他们在圆明园中为所欲为了三天,到处烧杀抢掠、野蛮洗劫,最终还一把大火烧毁了圆明园。圆明园这座举世闻名的宫殿葬于火海。从这件事我深刻的体会到,一个国家的懦弱和落后是必定要挨打的。
回忆过去,再看看此刻。过去那个迂腐的清政府此刻已是繁荣昌盛的大国了,这都是先辈门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每一次升起五星红旗,我心里都很自豪。
为了我们完美的明天,我们要好好读书建设祖国完美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