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主题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六(2)班的,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我爱家乡》。
在演讲之前,我想问大家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你们知道是什么吗?对了,是中国人!
说起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从心中油然升起一种自豪感。祖国妈妈那美丽、亲切的容貌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那就是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那就是5000年光辉灿烂的历史!960万,该有多大呀;5000年,该有多长呀……我想:祖国妈妈那飘逸的长发应该就是那川流不息的大河吧,那硬朗的脊背应该就是那绵延无尽的山脉吧……在无垠的岁月里,祖国妈妈不仅孕育了长青的江水,也培育出了千千万万热爱她的孩子,就是我们光荣的中国人。我们崇尚自由,爱好和平;我们追求真理,注重礼仪;我们含蓄而诚恳,勤俭而乐观。看吧,如今的祖国,经济飞速发展,科技硕果累累,教育日新月异,体育突飞猛进!加入世贸组织,举办北京奥运会,发射“神舟七号,筹备上海世博会……这些伟大的创举都在表明着祖国强大的综合实力。所以,我无比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
在祖国中部广袤的大地上,有一条自东贯西的美丽河流,那就是长江的支流汉水,在汉水之畔,镶嵌着一颗闪闪发光的明珠,那就是我亲爱的家乡古城襄樊!这是一片多么神奇的土地呀,古往今来,名人辈出,例如千古传颂的诸葛亮丞相、书法家米芾、坚持真理的卞和等等;这里的名胜别具一格,有隆中风景区、襄阳夫人城、千年古刹承恩寺、鹿门山等等,处处绿树环绕,山水相依。这里的人们勤劳智慧,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宽阔的马路伸向远方,昔日的兵家必争之地古城襄樊,现如今已经成为一座现代化的繁华都市,鄂西北文化经济的枢纽之城!我怎么能不为我的家乡感到骄傲?又怎么能不为我的家乡感到自豪!
与此同时,我也感到我们的肩上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建设祖国和家乡的重任下一步就要传承到我们身上,身为中国的90后,古城襄樊的接班人,我们,将怎样为祖国和家乡明天的建设出一份力?怎样才不枉为炎黄子孙,不辱诸葛祖先,让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家乡更加繁荣、富强?……
那么,让我们从今天起,就好好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吧,好好学习,锻炼身体,为我们将来能够出色地完成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美好使命做好充分的准备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