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津危机!华北危机!中华民族危机!”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踩踏着中华的躯体,民族危机之时,1935年12月9日,北平数千名学生,走上街头,游行示威。一时旗帜如海,标语成林。“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反对华亲自治!”的口号场,如阵阵春雷,震天动地。再一次奏响了时代的强音,掀起了抗日救亡的高潮。时光冲淡了悲愤的呐喊,岁月吹散了弥漫的硝烟,但那奉献的精神和爱国的豪情,永远沉淀在沸腾的热血之中。
风风雨雨,祖国已从稚嫩走向成熟;艰苦创业,历史已揭开了新的篇章。
展未来,长征接力有来人,世纪轮转代代新。我们今天十__岁的年轻人,正是跨世纪的新一代,面对先人与后辈,面对历史与未来,容不得有半点懈怠与彷徨。志当存高远,沉醉于昨天只能让我们踌躇不前。
既然沉睡的“雄狮”已经惊醒,我们面对前程只能奋力开拓!既然紧闭的国门已经打开,我们的未来只能是除旧布新!先辈们以无数的青春热血为我们创下千秋基业。告慰英魂,我们更应该昂首向前!
让我们挽起青春的臂膀,让我们放飞绚丽的梦想,让我们高唱凯歌,共创新世纪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