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的天刚亮,伴着那轮鲜红的朝阳,天安门前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着那庄严的国歌,升到顶的国旗又在寂静中缓缓降下了一半。
那是20xx年8月15日,在国务院的决定下,为舟曲遇难同胞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致哀,停止公告娱乐活动。
那天,所有的电视频道都在播放着灾区的情况。看着清一色的屏幕,我真的想把电视给砸了。
电视上不停地播报着最新消息,死亡和失踪的人数在一遍遍的刷新——此时,我打消了之前那个愚蠢的念头。
人们自发聚集到天安门广场。不论是身在异国的华人华侨,还是在国防边线的中国官兵,在五星红旗降下的这一刻,所有中国人的心都连在了一起,为灾区的人们致哀。此时,我不禁想到了汶川的那次地震,吉林的那次火灾,零三年的那次非典,九八年的洪水,还有今年的西南大干旱……一切的一切,到底在说明这什么?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爱国”?
或许,你可以认为这两个字离我们的生活远之又远;似乎爱国二字只能在语言界里以那些气势磅礴的的豪言壮语出现。可是你错了,其实爱国与否就表现在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一举手一投足,都足以表现出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星期一的早晨,站在国旗下,举目仰望那高高飘扬的红旗,眼前顿时展现出一幅雄鸡傲立的画面——我们伟大祖国的版图,心中不禁感慨万千。每当这个时候,心中的热血情不自禁地涌起;面对那面旗,我们便在心里暗暗地向我们的祖国许下自己的志愿。
转眼间,我们步入了初二。新一代的我们肩上的任更重了。我们的祖国虽不能与发达国家相比,但我们的祖国物资丰富、地大物博,有巨大的潜力,而且祖国拥有我们这些要开辟新时代的走向未来的接班人;祖国的建设需要我们的努力,我们期待着中国以崭新的巨人形象屹立于世界东方,这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夙愿,也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理想,要实现这美好的理想,知识技术是纽带和桥梁。因此,我们应当以学习知识为首要任务,不虚度青春,努力拼搏实现人生的价值。我想信,只要我们发奋图强,认真学习,待到鲜花灿烂之际,必定会为我们的祖国效力,为我们身为的炎黄子孙而感到自豪!
也许你不能够去轰轰烈烈地上战场,也许你不能像一些伟人一样为国捐躯,可是你也拥有表达你热爱祖国的权利。你只要看到硬币背面的国徽,就会想起中国的那段历史,你的爱国之心,或许在这一刻便油然而生。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即便是那小小的举手投足,也足以表达你的爱国心切。那么,就让我们从现在起,将爱国进行到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