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优秀演讲稿
各位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七班的张智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向五四青年节敬礼。
大家都记得吗,一年前,有一群热血青年铸就了辉煌,从此,在中华大地上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历史记住了它——这个划时代的日子:5月4日。
鲜花盛开的五月,那是激情浇灌的花朵。
她红的似火,映红了一件件白衣黑裙!
她红的似火,是长虹化碧的一腔爱国热血!
她红的似火,点燃了赵家楼!烧破了乌云密布的天幕!
她红的似火,是那莘莘学子的拳拳爱国之心!
啊!我的中国,我要用我那无尽的呐喊,震去那附着在中国大好河山上的污泥腐瓦;
我要用我那满腔的热血,融化那即将凝冻的江河湖川。
啊!不朽的中国,奔流的中国,我的中国!
为什么我们面对的是卖国贼的屠刀?而不是新中国的文香四溢呢?难到爱国有罪吗?难道爱国有功吗?难道作为一个中国人连这些都无法做到吗?
爱国!什么是爱国?文天祥说:从今别却江南日,化作啼鹃带血归。 秋瑾说: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这就是爱国,这就是炎黄子孙的拳拳爱国之心!
一年风雨兼程,我们历经沧桑,一年斗转星移,我们不改志向。
我坚信,中华民族是不屈的民族,中国文化是不朽的文化我们有潜力在天地之间屹立我巍巍中华的不朽之邦。
今天的我们虽然无需面对国土的沦丧,无需承受战火硝烟,但我们面前的任务同样艰巨。振兴中华,建设家乡的任务放在我们每个青年的身上,我们要牢记伟大祖国的荣辱,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行。
让我们为五四,敬礼!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