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主题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中国,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我爱您!爱您那辉煌的民族魂。
中国流传着许多爱国名人。比如周恩来、鲁迅、屠呦呦、钱学森、贺龙等人,鲁迅以前是一个学医人,为了让国家更加的强大,他便放弃医学,开始写作,激励更多的人。屠呦呦研究医学,获得了“诺贝尔奖”。钱学森努力学习,在外国留学,为了给祖国争光,他总是坚持,有一次回国时,因为外国人的阻挡,说钱学森到哪都顶五个军师,决不能让他走,又说有着重要情报带回中国,其实他的包里只有笔记本,并把它关起来,经过5年的奋斗,在周恩来的帮助下,回到他梦寐以求的祖国,为祖国运载火箭等。还有那奥运会,刘翔、姚明、孙杨等人,为我们争光。
更先进的是科学技术上。前几天刚发射的天宫二号的航天飞船,和以前的神舟七号,嫦娥一号等,还有一些的核弹、原子弹。
还有历史文化。比如圆明园,被侵略者侮辱欺负,抢走了许多的瓷器,和各种金银财宝,也抢走了许多的名画。搬不动的瓷器,便咋打粉碎。更卑鄙的是,还放火烧了圆明园三天三夜。
中国的孩子们,让我们奋发读书,为国争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