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主题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
同学们,老师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现在的生活,可谓是非常幸福呀!有游乐场,可以使你们玩个痛快;有游泳馆,可以使你们游个痛快;有图书馆,可以使你们看个痛快……但是,你们想过这是经过多少艰辛才得来的吗?你们想过以前的中国是什么样的吗?不!你们没有想过!
以前的中国,天天挂着一个“东亚病夫”的招牌,天天忍受外国人的嘲笑!想到这里,我想每一个中国人心中一定会非常痛心!但是,自从一些留学在国外的知识分子回国以后,中国扔掉了“东亚病夫”的招牌,渐渐强大起来……
钱学森就是其中一位,他知道新中国成立以后,就辞去了在美国崇高的身份与地位,不惜一切回到了中国!可是美国人名却处处阻拦他,他依然没有失去回国的信心。终于,他回国了,他讲了一句让人刻骨铭心的话:“祖国,我终于回来了!”是什么,让他可以放弃在美国那样崇高的地位;是什么,让他可以不惜一切回中国!是中国灿烂的文化,是中国悠久的历史!是因为中国有故宫、长城的伟大建筑;是因为中国有让自己骄傲的四大发明;是因为中国有风景秀丽的黄山!更因为他有一颗爱中国的心!
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强,则国强!”所以,国家的成败就在于我们这一代。所以,我们要为国学习,勤奋刻苦,为祖国尽一份孝心!
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们仰望它时,我们心中一直说着这句话——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