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主题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心中的祖国。
每当我看到奥林匹克运动员站在国际舞台上为我国争光;每当我听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我耳边奏响。我会热血沸腾,一种说不出的骄傲会从心底冒出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走进祖国五彩缤纷的长廊,可以远眺九曲黄河千里沙,海浪冲刷着风,从地平线上簸扬着壮丽的空气!我们可以仰望三千尺,因为那是九天之后银河神奇的壮丽!我们可以感受到造物主赋予我们的所有神秘的自然魅力。黎明和黄昏同时到来的一天。我们可以体验一下一个人出门前看着野田平淡的美,还有明月雪一样的荞花!
诗化的祖国滋养着诗化的人生,中国历代人民都用自己的笔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炽热感情!他们对国家和人民的关心,他们的英雄精神,他们的忠诚和信念,都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既然上天给了人才,那就让它被录用吧!钱花光了我就回这是中国人心中的英雄自信;生如英雄,死如鬼男!这是中国人的傲慢;王师定中原日在北方,家祭念念不忘告乃翁!这是中国人民至死不渝的爱国情怀;先忧天下,后乐天下!这才是中国人无愧于天地的勇气!
然而,我深爱的祖国也遭受了无数灾难:鸦片战争、圆明园大火、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时刻提醒着每一个中国人:不要忘记国耻,振兴中华!
时代在发展,历史在变化。今天的中国以繁荣、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正义、法治、爱国、奉献、诚实和友好的伟大形象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期望,我们将以栋梁之才的责任肩负起发展祖国的重任!我为我的国家感到骄傲!
祖国永远在我心中!我的心永远属于祖国!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