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主题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
20__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她的66华诞;66年前新中国的成立,是中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事件之一,中国人民从此当家做主了;中华民族的发展,开启了一个新的历史纪元。——题记
暑假里,我又重读了《祖国在我心中》,心中不禁感慨万千。
66年前的一天,也就是1949年10月1日,30万军民聚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参加了开国大典。旗帜、彩绸、鲜花、灯饰和拥挤的人群,汇成了喜庆的锦绣海洋。下午3时,在宏伟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的乐曲声中,中央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和委员们陆续就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这个洪亮的声音震撼了北京城、震撼了全中国,震撼了全世界。从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渐渐地崛起于世界的东方。
新中国成立后,许多海外赤子纷纷回到祖国,争先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众多的科学家们夜以继日的奋斗下,中国的“两弹一星”横空出世,震撼了全世界。在中国一步步迈向富强的过程中,第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可以说是一个伟大的转折点。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为期5天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圆满成功。从此以后,全国上下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全面落实、恢复和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事业引向健康发展的大道。从而揭开了党和国家历史的新的篇章,是建国以来我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使中国加快了前进步伐。
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创造性的提出了“一国两制”的重要思想,使我们顺利地让香港、澳门回归祖国;中国建造了世界历史上罕见的三峡工程、在世界屋脊上修筑了驰名中外的青藏铁路、进行了多次和平友好的南北极的考察,进一步证明了中国国力的强盛。20__年,是中国人永远不能忘记的回忆,汶川地震,多难兴邦,让世界看到中国意志的坚强;世纪盛会,和谐奥运,让世界看到中国经济的繁荣;太空漫步,千年梦回,让世界看到中国科技的发达!
祖国前进的步伐仍在继续,让我们一起企盼,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