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主题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
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有56个民族,56个民族56朵花。虽然这56个民族的语言不同,穿着不同,但是都是中国人,作为中国人,就一定要热爱自己的祖国!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华民族在数千年的历史中,留下了无数令人惊叹的奇迹和瑰宝,她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的骄傲,也是文明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中国的名人有很多。教育家孔子,诗人李白,小说家曹雪芹,文学家鲁迅,散文家巴金,剧作家老舍……这些名人哪个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再说中国的科技,古有四大发明。看当代,从神州一号到神州十号,哪一号发射又不令世界震撼呢?
中国的奇观也很多。其中,万里长城是世界上修建时间最长,工程量最大的冷兵器战争时代的国家军事性防御工程,它凝聚着我们祖先血汗和智慧。世界第一高峰是珠穆朗玛峰。珠穆朗玛峰呈巨型金字塔,威武雄壮,昂首天外,地形特别险峻,环境异常复杂。还有一座山,誉称“世界最美之山”,这座山叫——梅里雪山。梅里雪山处于世界闻名的金沙江,澜沧江,怒江“三江并流”地区,它逶迤北来,连绵十三峰,每一座山峰都是那么晶莹,都是那么壮丽。
中国还有很多很多值得我们骄傲的地方。祖国在我心中,也在你心中。我们都是中华少年,都是祖国的花朵,时代的接力棒要在我们手中相传。因此,我们要好好学习,时刻准备,立下建设中华的坚定决心。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