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主题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
同学们: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现在,的科技发达了,我们人人都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但你们知道吗?50年代的是一个很被别人瞧不起的国家,它没有伟大的科学成就,科技也得不到发展。然而,一些留学分子的回国,才开始有飞跃性的发展,才开始慢慢强大起来,正是他们,挺直了脊梁。
在我国的文化史上那些诗人,文学家是不可缺少的。孟郊的《游子吟》歌颂了伟大的母爱;李白的《静夜思》表达了他的思乡之情。还有那些著名的文学家。司马迁的《史记》被鲁迅称为“史家绝唱,无韵之离骚”;孙武的《孙子兵法》是古典文化遗产中的瑰宝;孔子写的《礼记》是古代一部分重要的典章节籍。
我们不会忘记,在近代史上,曾经有过一个百年的噩梦。那是一段中华民族尝尽屈辱的历史,也是一段中华儿女奋力抗压的历史。
圆明园是我国著名的皇家林园,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之上,我看祖国是一摊血在耿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我看祖国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但我的祖国没有沉没,在亚细亚的东部,用宽厚的肩膀,挽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用野菜和稀粥喂养饥饿的生命。孙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发展革命理念。
的这段历史,人人都不能忘记,虽然这些屈辱的历史,给带来许多家庭被迫分离,但是伟大的历史更无法忘记。
年10月,的在太空留下了第一足迹,成功完成了把人送上太空的实验;“轰——轰——轰”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紧接着,大地又升起一朵美丽的蘑菇云,氢弹成功爆炸1997年,东方之珠香港回归了,1999年澳门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年,运动会在北京成功举行。
“少年智则智,少年强则强,少年富则富,少年胜于欧洲则胜于欧洲。”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让我们为祖国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