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在太平洋西岸有个美丽的国度,那就是我的祖国中国。他有960万平方公里,有56个民族,56朵花,他的名字叫中华。
我爱祖国,爱祖国悠久灿烂的文化。一个个方块字像一个个小精灵,每一个汉字都体现了我们祖先的智慧。唐诗宋词如歌如画,为我们展开了历史的画卷。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给我们展示出了大漠的苍茫。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展示江南的柔美。风吹草低见牛羊描写了大草原的辽阔。四大名著更是名不虚传。《西游记》展示了不怕艰险,勇往直前,团结一心,求取真经的故事。《三国演义》、《水浒传》使无数英雄尽折腰。神话故事令人惊心动魄。大禹治水、女娲补天,后羿射日......表现了我们祖先的英勇神武。祖国的历史文化,令我震撼。
我爱祖国,爱祖国的秀丽山川。一座座山,一条条河,一座座花园,把祖国妆点成了美丽的大花园。珠穆朗玛峰是我们祖国挺拔的脊梁,五岳是祖国的手掌,它指着蔚蓝的天,指着辽阔的地。太湖和洞庭是祖国明亮的眼睛,为祖国照亮明天,为祖国照亮发展的大路。
我爱祖国,爱为祖国英勇奋斗的仁人志士。你瞧,岳飞的《满江红》怒发冲冠凭栏处,萧萧雨歇。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壮语。陆游的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望告乃翁表达了自己的终身遗憾。钱学森放弃优厚的条件,历经磨难,踏上祖国大地的时候,高呼祖国,我来了!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激励着我,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祖国争光。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是国家的栋梁。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创造更加璀璨的明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