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对呀,正如歌里所说的,五星红旗是我们中国的国旗,它那用烈士鲜血染成的红色,就是我们的骄傲和自豪。为什么老是有人把祖国比成母亲?国为祖国母亲用她那江河的乳汁养育了我们,使我们不再饥饿;祖国母亲用她那结实的臂膀保护了我们,使我们不再被人欺负……这所说的一切,都是真实的,不是用谎言支撑起来的故事。可我们的祖国母亲她也有被人欺负,受到欺凌的时候。我不想说,但又不能不说。在中国近代历史上曾有一个擦不掉的黑点,有一段抹不去的耻辱。当时的日本是一个野心很大的国家。他们以一个无端的理由向我们中国发起攻击。“9、18事变”、“南京大屠杀”都见证了这铁一般的事实。我们两千五百万同胞都无辜地死在日本刽子手的刀下。这怎么能不叫我们愤怒呢,但我们并没有低头,我们用八年抗日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也就在这八年中,我们中国一个个这国献身的英雄屡出不穷,也就在这八年中,一个个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不断发生,也就在这八年中……
这了不再让历史悲剧重新上演,我们必须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建设做也自己的贡献,不再让祖国受到别人的欺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