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爱国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中国是一个历史大国,同时也是一个文化大国。从三皇五帝的辉煌,到清朝的腐败,到中国的正式成立。这一切都离不开爱国者及祖国建设者的贡献。
我们现在能够坐在明亮的教室里面上课,在平稳的桌椅上写作业,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祖国建设者的功劳呀!当我们的自尊心在作怪时,嫉妒他人穿的衣服比自己的好时,我们应该想一想如果没有当年抗战的胜利,我们现在还有衣服穿么?当我们死缠烂打围着父母要吃的或玩的的时候,大家请想一下:自己的父母挣钱很容易吗?如果自己去父母的工作单位干一天活,你自己能挣多少钱?所以,三思而后行。当我在同学的口中听到有些同学竟然说要交书作费来骗取父母的钱去买东西,这种行为我们不应该去实践。
我们应该努力学习1900年~1970年的伟大的领袖或科学家们以及为祖国做出许多贡献的人们他们的那种爱国精神,以及为别人想的多,为自己想的少的精神。至今,邓小平爷爷的“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邓小平爷爷所说的这句话是多么的响亮,多么的激壮。
啊!祖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