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爱国主题演讲稿
敬爱的教师,尊敬的同学: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大家应当都听过一首歌: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多么强烈的游子思乡情啊!虽然身在异国他乡,可是,身上流淌着的是中国人的血,黑眼睛,黄皮肤,不改的容颜!
随着21世纪科技的发展,中国也有了自我造的火箭,自我造的高铁,可是现代生活的富裕,并不能抹去旧中国时代的腐败。南京条约、虎门条约、望厦条约、瑷珲条约……这些不平等的条约,让中国损失了多少人力,财力,物力;让多少无辜的老百姓蒙受冤屈;也让多少爱国烈士,葬身其中!中国,原先是一个十分强大的国家,可是,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让这个国家贫瘠起来,甚至有人说中国是一头“睡狮”。
黄河纤夫拉不直问号般的身躯,长城的古砖挡不住洋炮的弹片。最终,七月的星火燃烧了起来,东方雄狮从噩梦中奋起,中华才有了崭新的画卷!邓小平爷爷用自我谱写了“春天的故事”;黄河,用奔腾的河水,描述中华的辉煌;故宫,用华丽的宫殿形容华夏的璀璨;我,要用自我的朗读,歌颂祖国的繁荣!21世纪的神州大地,将带领我们走向光明和昌盛!导弹之父“钱学森”,“水稻之父”袁隆平,是我前进的目标!
我要用自我的双手,为祖国撑起一片蓝天;我要用自我的知识,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我要用自我的声音,告诉世界,黑眼睛,黄皮肤是我们的标志!祖先早就已经把中国人的标志,烙在了我的心上!无论我身在何方,祖国,永远是我魂牵梦萦的地方,也一样永远在我的心中,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