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的早晨,我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站立在学校的操场上参加升旗仪式时,每当庄严的《国歌》响起,做为一名中国的小学生,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激动万分,使我从心底感到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伟大!
在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已于今日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那时候开始,中国人民就已经站起来了。不是屈服于别人的脚下了,是真正的站起来了!
中国,已经被欺负了100多年了。中国不愿意称什么霸,中国人民需要的是安宁、和平的生活,不管是什么党,什么政府,只要让老百姓安居乐业,就会得到国人的支持。对于外族的欺凌,只有毛主席的那句话:“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现在,还有一种花,叫罂粟花,它是一种美丽的植物。它原本并不邪恶,可它的果实却被英国侵略者利用,制成了那让人丧失自我,为它而倾家荡产的毒药——鸦片。
但是中国也有许多风光秀丽的地方。故宫、长城,哪个不是规模宏大、气势辉煌? 泰山、黄山,哪个不是风景秀丽、雄伟壮观?造纸、火药,哪个不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当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都会想起那句话——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