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从充满知识的书籍里,我认识了祖国科技的进步;从祖国的每一个角落,我认识了祖国的广大无边;从祖国深沉的爱中,我认了了一位充满慈祥的母亲。从那一刻我认识了祖国,这个耀眼的名字刻在了我的心中。
祖国,你就想一位可亲可敬的母亲,是你哺育我们城乡;祖国,你就想一位老师,把知识统统装进我们的大脑里。
祖国是消防人员手中的灭火器,祖国是天空中闪耀的一颗星,祖国是我们的一切,祖国,你是培养我们的源泉。
你是展翅高飞的凤凰;你是旭日东升的太阳,你是我们支柱的一切,你是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
你是北京的城墙,防卫着一切,你是朱砂色的宫墙,阻挡着敌人的入侵,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们,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你是唐诗宋词,你是一本内容丰富的小说,你是动人的旋律,仿佛一位小姑娘弹着钢琴,琴声传入了每个人的心中。
祖国,我爱你!你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