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同学,老师们:
大家好!
中华民族近五千年的历史,在这里面,我们曾经走过无数的地方,穿越许多的大街小巷。我们的毛爷爷创造了一个全新的世界,给我们一个不一样的环境。“长江,长城,黄河,黄山,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每当唱起《我的中国心》这首歌时,心情都会非常高昂和激动,使我想起伟大的祖国。
中国的大好山河,广阔大地,丰富的矿产,更有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刚劲端庄的方块字教我端正做人;一个个让我深受感动的神话故事,一首首扣人心弦的歌曲让我们感动不已,一部部永世不忘的历史名著......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滋养着我们的内心,让我们更加了解祖先的辉煌事迹,让这些辉煌事迹熏陶着我们的内心忽我们此时此刻的心情。
我们的祖国,不仅有悠久的文化,还有壮丽河山:有波涛汹涌的长江黄河;高大挺拔的珠穆朗玛峰;也有天下第一美的桂林山水;更有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万里长城,这些建筑让我非常自豪:啊!这就是我们的中华。
如今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祖国的未来在我们的手里,我们是祖国的栋梁!让中华在我们的手里绽放辉煌的光彩,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