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中国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比如唐诗宋词,伟大的四大发明—火药,指南针,印刷术,造纸术。还有……每想到这里,我的心中充满着骄傲与自豪。
热爱祖国,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应有的情感。振兴中华,也是每个中国人应尽的责任。
但中国也有一段屈辱的历史。清政府把香港,澳门等地割给外国,并赔款黄金。后来英国大量往中国运送鸦x,称中国人为“东亚病夫”。南京大屠杀日本侵略者疯狂屠杀三十九万中国百姓,发现万人坑。被侵略者火烧圆明园,掠走珍贵的国本和文化遗产。自从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中国逐渐从黑暗走向光明,1997年香港回归,1999年澳门回归,2019年,北京奥运会顺利召开,受到世界高度赞扬,之后神七带着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飞向蓝天。
所以,现在我们要发奋学习,从身边的事做起,热爱学校和集体,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我们是21世纪的接班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要做一个了不起的中国人,为振兴中华而努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