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永永远远是龙的传人。”五千年的风风雨雨,“中国”两字在历史的舞台上写下了不朽的篇章。啊!“中国”多么响亮的名字,多么伟大的名字,如一条巨龙界的高空吞云吐雾。
在长城上寻觅,在唐诗宋词中领略。为一件件发明惊叹,为一个个文物兴奋。神舟墨香飘逸,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蕴含着数不胜数的智慧。“堂上谋臣尊俎,边头将士干戈。”这是一个人才辈出的时代,他们豪言壮语,文武双全,开垦着一片片辉煌强盛的乐土。
“满眼风光北固楼,何处望神舟?”谁也没有想到如此强盛的祖国也会坠入深谷,经历了一段悲惨的时光,是一条条了我们的祖国;是一箱箱磨灭了中国人的;是外族的入侵让中国战火纷飞。放眼望去,正是一片“绕床饥鼠,蝙蝠翻灯舞”的凄凉景象。没错,这些无不给我们的祖国留下了深深的烙印。“神舟沉陆,问谁是,一范一韩人物?”在中国的天空下,一个个中华儿女渐渐崛起。他们传递着,传递着希望。他们每个人都“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瞧!林则徐将多少人从中,岳飞将可恶的入侵者打退,毛与红军一起万里长征……他们都在为着炎黄子孙的美好生活而奋斗,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的名字。
1949年的秋天,多少年的战火,多少年的硝烟,在那一刻悄悄地消散,一个崭新的时代终于来临,那是一个无数烈士的鲜血凝成的名字:“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悲壮的国在风中回荡。六十多年过去了,几辈人的艰辛与付出,终于我们换来了:“嫦娥”奔月,神九,申奥成功,水稻杂交。中国再一次让世界瞩目。在我们自豪的同时,更要为中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
我的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