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起来,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每当我听见这首歌我就心潮腾涌,想起祖国的风雨历程。年,湖南下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超级大雪。
那时,我们从电视中、报纸上、络里、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雪灾现场的第一情况。那时候,我更近一步了解到什么叫众志成城;什么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想,只要我们大家都竭尽所能,一定能战胜雪灾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们渡过了那次难关。之后,我们准备奥运会的时候,又有一件不幸的事发生了——5·12四川汶川大地震,那时无数中外同胞都不禁黯然落泪。
解放军战士顶着余震、冒着危险、冲进汶川、开始救援活动。要知道,这可是8.0级的大地震啊!我在上查了一下资料,受伤374640人、失踪17939人、遇难69225人、损失了8451亿人民币。好险不止我们一个国家,其他各国都给予了我们许多物资。人们都说雨过天晴,现在看来,果然不错。祥云火炬是多么厉害,能在15分钟雨量50毫米的情况下,还可以燃烧,一点都不失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威风,终于火炬传到了北京。年8月8日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又是如此精彩,令世人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