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演讲稿热爱祖国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教师们、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中国,一片屹立于世界东方的神圣土地;中华民族,一个生息繁衍在这神圣土地上的伟大民族。自古以来,我们中国人以地大物博和山川壮丽而自豪,以古老的礼貌和灿烂的文化而骄傲。因为这资源的富饶,因为这山川的壮丽,因为这文化的灿烂,更因为身为龙的传人与生俱来的情感,我们发自内心、源于真情地赞叹——我爱中国!
热爱祖国,不是一件能够一气呵成的事,却是能够点点滴滴、每一分钟每一秒钟都在做的事,作为一名中学生,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学校。我们的学校,有着悠久的历史。那里,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是英才辈出的摇篮。在那里,留下了党和国家领导人铿锵的步履;在那里送走了一批又一批抱负远大的莘莘学子。从二十世纪初页的城南考棚到如今初具现代教育雏形的省级示范学校,麻城一中历经风雨坎坷,历经苍桑巨变。在旧中国,麻城一中的前身惨遭外寇的践踏,学校被迫几易其址。新中国成立后,学校步入了教育教学健康发展的轨道,饱经忧患的学校从此焕发出勃勃生机,闪动百年的光彩,抖落世纪的风尘,麻城一中成了大别山里一道迷人的风景。三尺讲台,曾留下董老指点江山的身影;神圣殿堂,曾塑造共和国威武的将魂。如今的麻城一中乘着改革的春风,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使这古老的学校展现新姿,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步入新世纪!
我们作为一中的学子,从进校的那一刻起,就注定要共享一中的苦乐,共创一中的辉煌。因为热爱学校,是每一个一中人必备的情感。记得以往有一次,晚自习后大家都各自散尽,我抬头看见一抹灯光从三楼的窗户透过来,我迟疑片刻,不关灯虽是小事,但损失的却是学校的利益,能够避免的损失又何以不去避免呢?于是,我立刻上了楼,灯光却忽地灭掉了,另一个身影轻快地闪下去,突然间,一种欢乐和欣慰的感觉油然而生,同是一个爱校的一中人呵!所做的虽然是小事,可是他把爱校的情感,从举手之劳中体现得河流尽致。就读于麻城一中,我感到无尚的光荣和自豪。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