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演讲稿热爱祖国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母亲,我爱您》。在我小的时候,妈妈贴年画,其中有一张《世界地图》映入我的眼帘。妈妈告诉我:“一只红色的大公鸡昂首挺胸,翘起绚烂的尾巴,仿佛引吭高歌,它比周围任何一个国家都耀眼,它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从那时起,祖国母亲的伟大就在我的心中油然而生。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读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祖国母亲的了解也越来越多,对祖国母亲的感情更是与日俱增。我也曾看到祖国的孱弱,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之上,祖国是一滩血;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祖国是一团火。但我的祖国并没有沉沦,看!我的祖国母亲,在亚细亚的东部,用宽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用野菜和稀粥喂养饥饿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伟大领袖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起民族的血肉与骨骼;改革开放的领路人邓爷爷,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地走过来!富起来!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过壶口,闯关东,走三峡,奔大海。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到了祖国的富饶与辽阔,看到了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我看到了祖国的崇高与巍峨,看倒了祖国繁星般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银河……
这是一个除旧立新的中国!这是一个腾飞的中国!这是一个日益繁荣富强的中国!这是一个雄赳赳地走向世界的中国!此时此刻我自豪地大声说——祖国母亲,我爱您!爱您悠久的历史,爱您灿烂的文化,更爱您勤劳智慧的儿女,为祖国母亲的和谐美丽而默默奉献的中华儿女!
近几年,祖国母亲经历了许多风雨:地震的颤动,暴雨的倾洒,洪水的肆虐,暴风的侵袭……尽管来者凶猛,但所有的这些都没有悍动任何一个中国人对祖国的建设与关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儿女用博大的爱心,无穷的智慧和勇气爱来共同构建和谐的生活,共同构建和谐的社会!
其实和谐无处不在。5。12汶川大地震,颤动着祖国母亲的身躯,我们伸出援手,帮灾区重建家园时,这不仅仅是对灾区人民的关爱,更是对祖国母亲的呵护;3。14分子企图夺走我们的奥运火炬,我们中国人民更是压住了他们,这是为了顺利完成北京奥运会的传递,更是为了加倍显示出我们中国人是和谐的,是团结的,是不可战胜的,这是所有中国人民共同的心声
和谐无不体现出我们身边的小事中。在草坪上发现一张纸,我们随手捡起来,送到垃圾箱,因为我们要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在国旗下,有同学在吵闹,我们及时相劝,因为我们要尊重我们的国旗;在公共场合,讲文明懂礼貌,说普通话,因为我们是祖国的新一代!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热爱祖国的满腔热情化作建设和谐祖国的无穷动力!
每一次仰望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庄严地国歌,爱国之情便在我的胸怀激荡,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我们为祖国的日益强盛感到骄傲!我们更为祖国母亲的和谐美丽感到荣耀!祖国母亲,我爱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