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演讲稿热爱祖国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热爱祖国、报效祖国》。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才有发展前途。祖国,既是我们生存和立足的根本,也是我们力量和智慧的源泉。祖国的利益永远高于一切。对祖国的热爱和献身,是最崇高、最壮美的人类情感的升华!
在我上学的时候,老师告诉我:祖国有秀丽的风姿,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更有勤劳善良、勇敢智慧的炎黄子孙。她有着960万平方公里的山川大河。滔滔长江,滚滚的黄河,更有着56个民族勇敢智慧的儿女,这些已足以使每一个炎黄子孙感到无比自豪。火药、指南针、印刷术、造纸术从我们的祖国传播到世界的四面八方;万里长城、秦始皇兵马俑、四大石窟,都为祖国的历史增添了光辉的一页。
翻开我国历史画卷,曾经涌现出无数为了祖国利益奋斗不息、英勇献身的仁人志士,这里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屈原,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有“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鲁迅……一代伟人,为了让祖国能够早日摆脱苦难和走向富强,贡献了自己毕生的精力和心血,成为让后人无限缅怀的光辉典范。
回眸间,当看到奥运成功举办,神舟七号顺利返回;伟大祖国成立60周年阅兵仪式,看到步兵整齐而坚实的步伐踏过天安门广场时,看到装甲车、坦克车载着各种新型的国产武器徐徐驶过天安门前时,看到一百五十一架飞机伴着轰鸣声飞过天安门上空时,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我相信,此时此刻,每一个华夏子孙都会为之激动、振奋!
现在,我国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普遍改善,综合国力日益增强。但是,面对中国的迅速成长,我们听到了真诚的祝福,也看到了出于各种目的削弱中国、遏制中国的企图。虽然如今的祖国不需要我们去冲锋陷阵、浴血疆场。但每一个有责任感的中国人都应该自觉地把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维护国家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实际行动。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那将是报效祖国的最好体现!
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作为现在的中国人,比历史上任何时代的中国人都要感到幸福、自豪。我深信,当亿万中国人将爱国热情化为强国行动,中华民族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最后,我用一首诗来结束我的演讲:当风雪阻断归路,我们彼此取暖;当主权面对挑战,我们亮出利剑;当圣火遭遇屈辱,我们义无反顾;当病毒吞噬生命,我们用爱弥补;当震撼撕裂大地,我们开山辟路;勇敢面对磨难,挺起中国的脊梁!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