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中国是个风光秀美、历史悠久的国家,我自豪她的风景、文化以及各种故事。
我自豪,因你风光秀丽,水平如镜的西湖照映着美丽的传说;碧波荡漾的桂林山水验证了“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诗句;巍峨峻拔的黄山有着无数栩栩如生的奇石;绵延悠长的长城凝结着多少中华儿女的血泪。有多少游人为了这些闻名中外的景点远道而来,所有参观过的人无不啧啧赞叹。身为中国人民的我们应该为此而感到骄傲!
我自豪,因你历史悠久。悠久的历史孕育了许多神话故事,明智的大禹治水,神圣的女蜗造人、补天,强壮的夸父追日,可爱的精卫填海……这些家喻户晓的故事装载着中华民族丰富的想象与美好的向往。四大名著更是古今中外,家喻户晓,《西游记》波澜起伏的情节,《红楼梦》催人泪下的结果,《水浒传》英雄豪迈的人物,《三国演义》有勇有谋的战斗都使人回味无穷。
同学们,我们的祖国母亲无私地养育着我们,我们更应该为她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