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我的生命中有两个母亲,一个是生我的母亲,一个是祖国的母亲。我对两位母亲都有着同样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钦佩。
我们的祖国风景优美。看长江滚滚白浪,黄河滔滔,黄山巍峨,长城“龙”蜿蜒;西湖的美丽,漓江的清澈,草原的辽阔,三峡的壮丽都让我着迷…
我们的祖国有灿烂的文化。从小学一年级开始,老师就告诉我,汉字是祖国的瑰宝,古诗词是祖国文化的精华,成语是祖国文化的一个DIA。唐诗宋词。《诗经》 《史记》,四大古典小说,明清元杂剧千千的一万颗宝石串成一条耀眼的“宝石项链”,戴在祖国的脖子上非常耀眼!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五千年的历史,五千年的文明,五千年的智慧!火药、造纸术、指南针、印刷术四大发明——给全国乃至全世界带来了利益。如果没有纸,后果不堪设想……这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
法国皇帝曾经说过:“中国是一条沉睡的龙。一旦醒来,会震惊全世界!”今天,中华民族的巨龙终于挣脱了牢笼,带着滔天的气和闪闪发光的金鳞,从地球上起飞了。
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感到骄傲!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