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演讲稿热爱祖国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伟大的祖国”。
祖国,你伟大而神圣,你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英雄;你漂亮又有钱。你以你为荣,我以你为荣,我以浩浩荡荡的昆仑和滚滚长江爱你伟大的祖国。
爱国主义是中国人血液中不可改变的情感。顾岳飞忠心耿耿地为国效力,渴望得到俘虏的肉,渴望得到匈奴人的血。陆游“新疆孤村不是自丧,上思是国民自卫军。”李清照为祖国写道“生是英雄,死也是鬼。”这首壮丽的诗,这一切是多么感人。
爱祖国就是爱我们的学校,爱我们的家庭,爱我们的社会。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开始,祖国的繁荣将落在我们身上
的身上。我将发奋读书,天天向上,牢记“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欧洲则国雄于欧洲;少年雄于世界则国雄于世界。”古有花木兰,今有二十一世纪的花朵,祖国请您放心,您的需要就是我的志愿,无论何时何地,我心里永远装着您——亲爱的祖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