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演讲稿热爱祖国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热爱祖国。
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即将迎来她70周岁的生日。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翻身做主人。饱经战争与经济落后的祖国终于站起来了。61年的光辉岁月,61年,祖国经济变的更强大。
61年中,我想起了祖国成功举办了第29届夏季运动会,想起鸟巢,想起了奥运健儿们的英姿,并屡次获得金牌;想起了祖国发射了神州5号,6号,7号载人航天飞船。
啊,祖国!我在圆明园里,看到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愤,眼睁睁的看着英法联军放肆地抢夺,而我们却无能为力;在八达岭上,我kan刀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在大漠与草原中,我看到了您的宽广,您的辽阔。
啊,祖国!您是大树,我就是树叶,一片叶子便是春色;祖国,您是雏鹰,我就是小鸟,远大抱负便是理想;祖国,您是太阳,我就是云朵,终生守护您的灿烂与辉煌
啊,伟大的祖国母亲!您是我们的希望,是我们的信念!今年让我们一起迎来祖国母亲60周岁的生日吧!
让我们用最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世界,我们要让世界看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