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演讲稿热爱祖国
尊敬的各位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日能够站在庄严的国旗下讲话,我深感荣幸,我的演讲题目是《爱国永远在我心中》。
国庆节就快要到来了,也许国庆对新世纪的我们来说,只是一个放松休闲的假日,没有太多的热情去回忆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那天;没有慎重的态度去思索中国蓬勃发展的历程;没有流淌的热血去感受革命烈士的崇高境界。
提起爱国这个词,那可是一个神圣的字眼。爱国是什么,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爱国思想,他们以国事为已任,保家为车,关怀民生。爱国的资料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
同学们,进入新的世纪,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了,爱国主义更应当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音!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让我们从此刻开始,爱自我,爱学校,爱我们完美的家园。树立起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自强不息,顽强拼搏!
最终,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祝我们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
我的演讲结束了,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