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中国台湾小朋友:
你好!
我是江苏南京的一名小学生。虽然我们远隔海峡两岸,不能相见,但由于我们同是黄皮肤,黑头发,都是龙的传人,加之我们又是同龄人,所以我想我们应该成为最亲密的朋友,而且我坚信我们一定有见面的一天。
记得我们读二年级学过一课文叫《日月潭》那日潭和月潭是多么美呀大陆好比日潭,中国台湾好比月潭,日潭和月潭永远相连,大陆和中国台湾也该永远不分离。
我们都是炎黄子孙,为什么要分开?为什么不能团聚?为什么不能让中国台湾这最后的一块拼图拼到的版图上?为什么要有残缺、遗憾?只是因为一些心地不正的人在从中作祟,我们能够做什么?我们能够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能够为祖国的统一大业贡献一份力量,让祖国变得完美!
如果你有时间,就请你来我的家乡——南京来玩一玩吧。这里风景优美,秦淮河虽不大,但有灵气,紫金山虽不高,却很秀丽!
不多说了,再说也说不尽家乡的美,家乡的好。我只盼望祖国早日统一,盼来我们相见的一天,等你们来到我的家乡南京,我们共同游览家乡的美丽风景。
好了,就写到这儿吧。我真诚地希望你能和我交朋友并能给我回信。让我们携手共绘祖国21世纪美好的蓝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