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青春励志演讲稿中学生600字
各位老师、友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日,我要演讲的是关于励志的主题,首先,请允许我给大家讲一个哲理故事
从前,有四个特别瘦弱的男子,他们走进了非洲的一片茂密的丛林中,他们一起扛着一只特别沉重的大箱子,在丛林中困难的一步步往前行走,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为了跟随队长探险,他们对大箱子里面的东西也并不知道,他们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走出丛林,将箱子交给队长的一个伴侣。在路途中,由于队长突然患疾病,却由于没有医生救治,不幸长眠于丛林中了。在弥留之际,他意味深长的对同行的三位伙伴说演讲稿:
说完之后,队长就去世了,他们在掩埋了队长之后,就扛着箱子连续赶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体力越来越耗尽,粮食也越来越少,当然,道路也越来越难走了。但是,他们总是在困难的时刻,想起队长的叮嘱,他们最终还是鼓起士气,连续困难的往前行走。
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他们最终还是战胜了困难,走出了丛林,将箱子交给了队长的伴侣。可是,队长的那个伴侣对他们的突然到访感到很惊异,原来,他根本就不知道队长会给他送去东西。于是,他们一起打开箱子一看,箱子里面装的竟然是一堆无用的木头!
故事讲完了,同志们,听到这个故事,您有什么感受呢?故事的表面看起来爱岗敬业演讲稿,队长给他们的只是一箱无用的木头。其实,他却给了他们行动的目的,使他们获得了在座的各位伴侣们,听完这篇励志演讲稿,你是否找到自己奋斗的目标,假如没有,抓紧查找自己的目标吧,由于有了目标,人生才能完善,有了目标,才有奋斗的方向,让我们共同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吧,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