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报国的演讲稿
同学们,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都将成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成为合格的接班人,就是要在任何时候都要胸怀宽广、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就是要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不辜负先烈和人民对青年的重托,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就是要知荣明辱,奋发有为,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学子,历史再现,缅怀着他们的英雄事迹,继承着他们的革命传统,学习先烈们的优良品德。我要用他们的信念鼓舞我前行,用他们的精神鞭笞自己成才,用他们的爱国热情点燃自己的报国之志。
同学们,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这样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比赛,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成为“四个新一代”的有为青年,自觉担负振兴中华和创建“和谐社会”的时代重任,用我们的无悔青春去铸造新时代的不朽丰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