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祖国召唤的时候,挺起胸膛站排头”。一曲嘹亮的军歌,唱响了军营,也唱响了使命与忠诚。
我们来自茫茫大漠,来自深山密林,来自雪域高原,来自五湖四海。曾几何时,我们因为绿色的梦想而激情满怀,也因为圆梦的艰辛而痛苦彷徨,但,我们走过来了,因为那份执着,因为那份坚守,更因为那份忠诚。为理想而奋斗,为使命而付出,为责任而奉献,为荣誉而战斗,这就是军队。
人们还在梦乡时,我们闻鸡起舞;人们谈天说地时,我们研讨战法;人们共享天伦时,我们有家难回……于是有人感叹军人的平淡,军旅的枯燥,军营的单调,却忘记了我们火热的青春,无私的奉献和存在的价值:
洪水泛滥时,是我们用身体保护了大堤;汶川地震时,是我们用血汗换来了生的希望;冰雪灾害时,是我们用热情融化了无情的坚冰;海盗肆虐时,是我们用生命捍卫了民族的尊严;分裂势力猖獗时,还是我们用血肉之驱捍卫了社会安宁!
没有香车豪宅,却有德馨陋室;
没有花前月下,却有战友相伴;
没有万贯家财,却有百姓称赞;
没有楚楚衣冠,却有朴实军装。
我们平凡,因为我们甘于平凡,平凡中蕴含着伟大;
我们奉献,因为我们乐于奉献,奉献中体现着价值。
为了党,为了国家,为了军队,我们迸发着激情,挥洒着血汗,舞动着青春,诠释着军魂。我们,正因为我们,才有了社会的繁荣稳定,人民的幸福安康。战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点亮激扬的青春,为祖国美好明天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