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国主义优秀演讲稿范文500字
岁月冲刷着记忆的河床,它会带走青春,它会带去欢笑,带走泪水,但却无法带走沉淀在我们记忆深处的那些人,那些故事,那些回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是龙的传人,我骄傲我是炎黄子孙的后代,我骄傲,我的骨子里流着中国血。
最近我读了《中国骄傲》这本书,书中的一个个故事,催人奋进,像飘落在窗前的朵朵花瓣,幽香久久地留在我的心田。
在岁月的长河中,他们勤奋、勇敢、进取,谱写了一曲曲感动天地的生命赞歌。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人是詹天佑,他在祖国妈妈最伤神,最悲哀的时候,他毅然挑起了修筑京张铁路的担子,给那些藐视中国的帝国主义一个有力的下马威。他经历了千辛万苦才修筑出中国第一铁路!他在这世界上留下的不止是闪亮的名字,是光辉的事迹,更是他散发着金色光芒的爱国精神。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60年前的十月一日,五星红旗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这句强而有力的宣告意味着中国人民从那天起,站起来了。我们不必背压迫,不用再担惊受怕。不用再在硝烟中度过光阴。
中国走过了那么多的春秋。大地神采飞扬,江山河流如诗画一般。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现实的突飞猛进……这些从哪里来?中国能有辉煌昌盛的今天,就因有了他们——这一代伟人创造,改写并刷新着历史!改革开放引来了全世界羡慕的目光。“神舟五号”、“神舟六号”载人飞船飞上天空,太空第一次出现了中国人的声影。奥运赛场,年轻的刘翔横空出世。__年北京绿色奥运让世界瞩目……
《中国骄傲》这本书让我的心灵经受了一次完整的洗礼。也让我更加深爱这个了不起的民族,我可亲可爱的人民。
我是一个中国人,我骄傲拥有这个响亮的名字,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