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前的十月一日,在天安门城楼上,一代领袖向全世界郑重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声音是如此慷慨激昂,响彻全世界。巍巍中华就这样诞生了!
60年的奋斗与蜕变,使沉睡了百年的东方“雄师”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作为炎黄子孙,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为什么不呢?从“解放”汽车,“东方红”一号的发射成功,原子弹,氢弹爆炸成功,神舟五号载入飞船的成功发射,一直到北京获得了__年奥运会主办权,举办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如此种种,都是中国成长的足迹。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中国巨大的进步也是因为无数中华儿女的努力。他们用“祖国在我心中”鞭策自己奋斗、进取。周总理之所以受人民爱戴,成为一位伟大的领袖,正是源自于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情壮志,科学家钱学森远渡重洋回到祖国,贡献了自己的一生,也是因为他那满腔的爱国情怀;大画家徐悲鸿为了维护祖国的尊严,省吃俭用,发奋图强,最后自豪地对外国留学生说出了“中国人不比别人差”的豪言壮语,这也是源自他对祖国的一片情深,……
面对前辈们留下的丰功伟绩,我们怎么坐享其成?百年的历史深刻在我们心中:虎门烟池的雄雄怒火;南京屠场的刀光剑影;圆明园的堆堆废墟……这些都是中国的耻辱。历史的声音在耳边回响,让我们看清了未来,看清了方向,看清了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激励我们奋勇向前!
祖国的壮丽河山要我们来保护,五千年的灿烂文化由我们来传承,“少年强则中国强”,铭记历史,满怀豪情,让我们携起手来带领中国登上又一个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