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国主义优秀演讲稿范文500字
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我们要牢固地树立“祖国至上”的民族意识,时时刻刻谨记祖国的荣誉、尊严和利益。在这方面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是我们的典范和代表。1947年仅36岁的钱学森博士在美国已是功成名就。虽然如此,他却从未忘记祖国,在新中国成立后的六天,他毅然决定放弃自己在美国的荣华富贵,并通知美国政府要回国,然而美国政府却对此百般阻扰,致使伟大的科学家失去自由,甚至被监视起来。但这一切并未改变他回国的决心,最后在周恩来的亲切关怀下,他终于冲破阻扰,回到祖国,为我国的原子弹研制工作做出了杰出贡献。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是前人的话语,它不仅适用于布达古代,也适用于今天。
不能只限于口头上,而要付诸于行动中,落实在每个人的岗位上,如果每个人才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动力,为祖国的明天默默无私奉献,那么,我们的国家将变得更加繁荣昌盛,我们的民族将更加兴旺发达,将耸立于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