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中国喝彩》!
从小有两个字让我们难忘,这两个字,有青铜铭文的激扬,有青花瓷的婉约,有五千年的古老,也有五千年的沧桑。
这两个字,只有笔直的横竖和刚劲有力的一点,却被岳飞背上的“精忠报国”刻得方方正正,这两个字就是--------中国!
她地大物博,风光秀美孕育了瑰丽的传统文化,大漠收残阳,明月醉荷花,广袤土地上多少璀璨的文明还在熠熠闪烁;她大河奔腾,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激流勇进,洗刷百年的污浊,惊涛骇浪拍击峡谷涌起多少命运的颠簸;她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暮色苍茫,任凭风云掠过,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与从容不迫。
每一个人都不会忘记“5.12”这个地动山摇的数字。
永远不会忘记。因为那一天,我们的同胞--四川人民正在遭受着地震的摧残,一朵朵生命之花转瞬即逝。
20xx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级大地震,一切,在黑暗中毁灭。数以万计的生命,在废墟下不见天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四面八方的救援队刻不容缓的前往灾区,用双手擎起废墟,爱在这里拯救,不分夜昼,万众一心,为一个个四川同胞点燃生命之灯,只要有一线希望,就绝不罢休!
年迈70的温在灾区东奔西走,探望受灾群众时,我们所有中华儿女都为之感动。
在抗震救灾一线的英雄们,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从死神手里抢回了无数人。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书写着别人的生命奇迹。我离汶川随远隔千里,但已感受到了那热情的中国血,那沸腾的中国心,那被中华儿女团结一心所感动的神州大地。这一刻,我们承受着悲痛,却收获着感动,收获着坚强,收获着希望!这就是中国人,危难面前拧成一股绳,用爱搭起13亿的长城。灾难来临,万众一心,一起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众志成城,彰显了和谐中国的力量!让我们一起用心开辟一片天空,让我们用行动证明血浓于水的民族精神!我们都是中华儿女,都是同根同族的一家人!让我们一起呼喊:“中国加油!汶川加油!”。
地震让我们举国痛哭,地震却也让中国人拉紧了彼此的手,坚定了民族复兴,共迎奥运的心。
20xx年,历史选择了中国,世界注目着北京。经济繁荣、国运昌盛的中国以前所未有的智慧和热情装点了全世界的美丽和梦想。从北京到香港,从主赛场到分赛场,鸟巢、水立方展示了我们办好奥运的决心,奥运火炬手,展示了全民参与奥运的热情。
这是一次绿色与美丽,文化与传统,公正与友爱的盛会。赛场上的奥运健儿更让我们真正领会了奥林匹克的精神。这精神带来了全世界心灵的净化和全世界的合音。虽然残酷的竞争融入了运动员太多的汗水、泪水和血水,但我希望圣火永不熄灭,希望全世界人民都处在祥和之中。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奥运见证,我们把理想擦亮;共同的信念,共同的追逐,奥运见证,中国已展开腾飞的翅膀!
当巍峨的华表让挺拔的身躯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让风云迎来东升的太阳。历史的耳畔,传来了礼炮的隆隆回响。那排山倒海般的回响,是中国沧桑巨变,是一位巨人俯瞰着世界的洪亮声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胜利的旗帜,在朗朗的空中迎风飘扬,人民扬起了头颅,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历史凝聚了宏伟,尽情地涂染十月的阳光,这气势慷慨激昂,筑起了一座丰碑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辉煌的纪元,用苍劲的大手,抒写了新中国灿烂的篇章,人民自豪地指点江山。苦难的母亲,擦去满眼的泪花,露出内心的喜悦由衷地欢畅,祖国豪迈地走向了繁荣富强。
五十九个春秋,锦绣大地神采飞扬。五十九个春秋,江山如画诗意酣畅。五十九个春秋,贫油的国土拱起钢铁的脊梁,石油井架耸立在沙海大洋中。五十九个春秋,一座座彩虹跨越长江,雄伟的三峡大坝锁住千里苍茫。五十九个春秋, “两弹”的红云刺破天穹,一颗颗卫星遨游太空。五十九个春秋,人民的军队威武雄壮,捍卫祖国的江山铁壁铜墙。五十九个春秋,人民驾驭改革的春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
跨越我们的未来,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勃发出震惊世界的力量,光荣和自豪焕发出辉煌的容光。 祖国啊,我为你喝彩,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汇入历史的长河,永远在我的胸中激荡。祖国啊,我为你喝彩,精彩神奇的土地上,又一次萌发了腾飞的希望,历史的巨笔将绘出你新世纪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