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三年级的叶子童。站在这里,我首先想请问大家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祖国。今天给你们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
是啊!我们离不开祖国,为什么人民常把祖国比作母亲?有人说:祖国用她那江河的乳汁喂养了我们。有人说:祖国用她那宽广的胸怀抱大了我们。这当然都是对的。因为无论什么词汇都表达不出我们对祖国的深厚感情,而只有“母亲”这个词才能表达我们对祖国最忠诚、最纯洁,最深厚的爱。
是啊,祖国——母亲,母亲——祖国,就是这样紧密相连,连成了一体、是无法割舍的灵魂之根,是我们身心栖居的家园。
滔滔的江河,滚滚的河流,连绵不断的山路,都属于伟大的祖国,我们最亲的是父母,最爱的是祖国。
我们在圆明园里认识了祖国的屈辱和悲愤,在长城岭上认识了祖国的雄伟和磅礴,在大漠荒原认识了祖国的广大和辽阔,在丝绸路上认识了祖国的悠久和渊博。
当祖国贫穷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挨饿受冻,当祖国弱小的时候,她的人民就受辱受欺,当祖国富裕的时候,她的人民就快乐辛福,当祖国强大的时候,他的人民就昂首挺胸。
我们是祖国母亲的儿女,在的关心和教育下,要提高自身素质,学好文化知识,用我们的热血来复苏母亲的生机,用生命来换发母亲青春的光彩。
我做为一个的孩子,一个人,我自豪极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