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黑夜的幕布降下来,布满繁星点点的空中挂着一轮弯月。在祖国的大地上也有着一轮明月,她驱散着大地上的黑暗,默默地闪烁着她那炙热而又刚毅的红色。她,就是我心中的那面五星红旗,这用鲜血染红的红旗,有着五颗闪耀着光芒的星,在黑暗中高高挂起,照亮了每一个角落。
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她都屹立在风中飘动,闪烁着她那炙热的红色,保持着她那永不褪色的刚毅。您是多少游子的精神支柱,是多少追逐梦想者的精神抚慰,是多少出国留学学子的精神寄托。中华儿女誓死捍卫的五星红旗,在我们心中,您就是中国的象征,是我们心中永不动摇的家!
面对高山,不得不慨叹她的恢宏磅礴;放眼大海,不得不惊叹她那广阔胸怀;仰望青松,不得不赞叹它的坚贞不移;俯瞰小草,不得不称叹它的顽强不屈。因为在它们身上,有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刚柔并济的品质!
我辈少年郎,当肩负爱国志,不惧千里荆棘载途,凯歌前行,须知我乃少年,无惧艰险,我欲爱国,青春当时!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