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非常的荣幸,能够站在庄严的国旗下人有多么骄傲!
每位学生心中都有一颗爱国之心,那么我要问大家一个问题,我们应该怎样去爱国?诚然,作为新时期建设的主力军,我们应该用勤劳的双手让祖国繁荣昌盛,我们应该用坚强的臂膀给祖国安定祥和的环境,要知道,整整八十年,五四青年安家定国的愿望还没能完全实现,完成祖国的和平统一是我们这一代青年无可推卸的责任其实怎样去爱国没有一个完美的答案,这也是永远无法用语言能够概括出的答案,因为我们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会相同,都要用一生的时间去填写自己的一页.
今天我要说,如果祖国需要,我愿到雪域高原,做千里冰川上的一朵雪莲;我愿到万里戈壁,做茫茫黄沙中的株绿杉;我愿到帕米尔高原上的红旗甫,让绿色在生命禁区里闪耀光芒我也相信,只要祖国需要,在座的每一位都会义无反顾的献己最可宝贵的一切一切,这难道不正是伟大民族之魂的闪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