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作为一个人,我会有梦想,以色彩缤纷的梦编织成绚丽的人生。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会有梦想,以形形色色的报国之径将国家引向昌盛繁荣。
如果是“梦中国”,我定会把中国构思成一个和平安定,繁荣富强的美好境地。可空想是没有用的,若当真要把中国变成想象的那般,便是需要一个个的“中国梦”!随着年龄的增长,心智的成熟,我的中国梦由简单思考了更多。
如果问幼儿时的我,她仅仅会为你哼起那首儿歌:“我要上学校,天天不迟到,爱学习,爱劳动,长大要为人民立功劳!”童稚的声音背后是一颗单纯的心,那时的我有着最简单,最纯粹的中国梦。我曾经以为有了知识,有了智慧,就可以成就梦中那个中国。但这却是行不通的,试问这社会上的斯文败类仅仅有一两个吗?
如果问十岁左右的我,她会给你说一段经典的旧评书段子:“岳母在岳飞刺了四个大字——精忠报国!”那个女孩,在喜欢胡思乱想的季节,她想做一个像岳飞一样的大将军,为国效力。那时的我追求于官场朝廷,我认为只有身在官场,才可以助苦助难助中国。可后来的我终究明白,偌大的官场之中凭一个人又如何卷起云雨?
如果问现在的我,我并不能立刻回答你,因为我想的更多,想到了理想,想到了未来……我想过从事法律,为更多人伸张正义;我想过从事医学,悬壶济世,救死扶伤;我想过从事科技,为中国走向新时代尽一份绵薄之力……可最后我还是选择了效仿鲁迅先生,用笔杆圆我的中国梦。
每一篇文章都是知识与智慧的结晶,每一篇文章都可以包含报国的精忠,它们可以给予人精神的改造,警察们不会贪生怕死,更勇敢地面对各样时间‘医生护士们不会贪图钱财,更努力地救死扶伤;科学家们竭尽全力,为建设共同的祖国……
中国几千年的历史,用着几千年去演绎一个兴衰更替的过程,其间突出的英雄人物,青史留名的到无人问津的,相信每一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我不知道最后的我梦想如何改变,但我会一直把属于我那个中国梦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