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小时侯,妈妈指着一簇簇鲜花告诉我,那就是祖国;从此,我知道祖国就是一个开满鲜花的大花园,芬芳,艳丽。上学了,老师指着地球仪上那个粉色的国家告诉我们,那就是祖国;从此,我知道那只昂首的雄鸡就是祖国,繁荣、昌盛、生机勃勃。后来,我渐渐明白了,祖国其实就是一棵参天的大树,
祖国是一棵大树,树身上的每一根枝叶,那就是我们,它的子女。我们从大树母亲那里攫取营养,母亲无私地抚育我们,让我们健康地成长。而我们,长大了,成熟了,可能会离开大树,飞向天空,随风飞舞,展开自己精彩的一生。但树高千尺,叶落归根,腐烂,融入泥土,给大树提供养分,孕育新的枝条,这是一种生命的轮回,这也是一种感恩,就像所有的中国人,不管天涯海角,根始终在中国,爱国就是爱家,爱自己的母亲。这才有垂暮的老人,手里仍握着故乡的泥土,这才有灾难面前全球华人的团结互助,这才有“位卑未敢忘忧国”、“我以我血溅轩辕”的豪言壮语。
跨越历史的长河,踏上未来的大道,我相信,每个真正的中国人都爱自己的祖国。因为祖国就是抚育我们的母亲,祖国就是家!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