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多少爱国志士流下了千古绝唱。由于爱国,陆游写出了“位卑未敢忘忧国”。由于爱国,杜牧才道:“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由于爱国,邓小平说出了“我荣幸地从中华民族一员的资格,而成为世界公民。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爱国是无条件的,祖国是我们的母亲,谁都不能背叛她。由于祖国就象母亲,它用丰富的资源培养你成长,逐渐从儿童成为少年,渐渐明事理、长知识,成为一个博学多才的人,在这个进程中,你以后子在接受祖国母亲的养育之恩,长大后用自己的能力报效祖国就成为一种强烈的使命感。
爱国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我们要尊重国旗、国徽,唱好国歌,在升降国旗、奏唱国歌时,要肃立并行注视礼,少先队员行队礼。爱国、爱校如爱家。爱自己的祖国吧,由于爱国是一种神圣的职责!
同学们,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建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发奋图强,艰苦奋斗,坚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光辉未来奉献自己的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