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小学生关于爱国演讲稿范文
同学们,当我们从电视屏幕上看到我国选手夺得世界冠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运动场上的时候;当从广播中听到我国的运载火箭、通信卫星飞上蓝天,奔向宇宙的时候;当从报纸上了解到社会主义建设突飞猛进、改革开放成就巨大的时候,我们怎能不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又怎能不从心底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有多么骄傲!
每位学生心中都有一颗爱国之心,那么我要问大家一个问题,我们应该怎样去爱国?诚然,作为新时期建设的主力军,我们应该用勤劳的双手让祖国繁荣昌盛,我们应该用坚强的臂膀给祖国安定祥和的环境,要知道,整整八十年,五四青年安家定国的愿望还没能完全实现,完成祖国的和平统一是我们这一代青年无可推卸的责任。其实怎样去爱国没有一个完美的答案,这也是永远无法用语言能够概括出的答案,因为我们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会相同,都要用一生的时间去填写自己的一页。
今天我要说,如果祖国需要,我愿到雪域高原,做千里冰川上的一朵雪莲;我愿到万里戈壁,做茫茫黄沙中的株绿杉;我愿到帕米尔高原上的红旗甫,让绿色在生命禁区里闪耀光芒。我也相信,只要祖国需要,在座的每一位都会义无反顾的献出自己最可宝贵的一切一切,这难道不正是伟大民族之魂的闪现吗?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为创造祖国的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吧!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是啊!我们离不开祖国。
为什么人们总是把祖国比作母亲?有人说:“祖国用她那江河的乳汁喂养了我们。”有人说:“祖国用她那宽广的胸怀抱大了我们。”这当然都是对的。因为无论其他的什么词汇,都表达不出我们对祖国的深厚感情,而只有“母亲”这个词才能表达我们对祖国最忠诚、最纯洁、最真挚、最深厚、最伟大的感情.
是啊,祖国——母亲,母亲——祖国,就是这样紧密相连,连成了一体。
当祖国贫穷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挨饿受冻;当祖国弱小的时候,她的人民就受辱被欺;当祖国富裕的时候,她的人民就快乐幸福;当祖国强大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 历史上,多少中华儿女像热爱自己的乡亲那样热爱自己的祖国。屈原抱石投江,为的是祖国;文天祥慷慨悲歌,为的是祖国;陆游作诗示儿,为的是祖国。谭嗣同面对刀殂,脸不变色,他念念不忘的也是祖国。为了祖国,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儿女献出了自己的热血和生命。 鲁迅先生说过:“惟有民族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我们是祖国母亲的儿女,在党的关心和教育下,我们正在茁壮成长,我们要牢记党的教导,提高自身素质,学好科学技术,把自己培养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承前起后,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帜旗。我们要用热血来复苏母亲的生机,用生命来焕发母亲青春的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