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站在这里,我首先想请问你们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两个字——祖国。
当看到书本里祖国的那段被列强侵略的屈辱历史时,我们义愤填膺(ying),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神舟六号遨游太空,我们欢呼,我们雀跃,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香港回归祖国时,我们激动,我们流泪,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举国上下迎接着20__年北京奥运会时,我们燃烧,我们沸腾,这也是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近百年来,那许许多多的中华儿女,为了让这个家园繁荣昌盛,为了能让人民过上安定的生活,哪一个不是用“祖国在我心中”来鞭策自己继续努力奋斗。周恩来之所以能成为中国人民敬仰的一代伟人,不就因为他从小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鞭策自己;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怎样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的大厦,怎样迈开走向世界的步伐?同学们,当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诵读着古今优秀诗篇时,我们是不是该重新诠释古人“头悬梁,椎刺骨”的刻苦精神?当我们读着“囊萤映雪”时,是不是更应该珍惜如今的锦绣年华?当我们畅游在网络时代,是不是该为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读万卷书而倍感自豪?
“忆往惜,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同学们,努力学习吧,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
不需要问我们为了什么?因为祖国永远在我们心中!
我为你自豪——中国!
从小,有两个字让我们难忘,它只有笔直的横竖和刚劲有力的一点,却被岳飞背上的精忠报国刻得方方正正,这两个字就是—中国!
你看我锦绣大地,神采飞扬,江山如画,诗意酣畅。人民驾驭改革的春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座座彩虹桥跨越长江,雄伟的三峡大坝锁住千里苍茫!香港、澳门相继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成功地加入了wto,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神七”问天,嫦娥奔月的梦想不再遥远!中国的成就让世人瞩目!中国走近世界,世界齐看中国!
20__年,历史选择了中国,世界注目着北京。奥运健儿们在这里彰显着他们的智慧,实现了他们的梦想。奥林匹克精神带来了全世界心灵的净化!世界一片祥和!奥运见证,中国已展开腾飞的翅膀!
建设“和谐社会” 是全社会每个成员的责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何况我中华少年?梁启超说过:“ ?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成就已是过去,关键是未来!未来的我们,便是缔造辉煌中国的栋梁!
我们应该从小就有崇高的理想,有创造意识,效率意识,进取精神,科学精神,民主法治观念,劳动观念,自主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把自己的学习、成长同祖国的繁荣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常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而骄傲!”我们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让世人刮目相看,心悦诚服地说:“china, good!” 我爱祖国。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组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是啊!我们离不开祖国。
为什么人们总是把祖国比作母亲?有人说:“祖国用她那江河的乳汁喂养了我们。”有人说:“祖国用她那宽广的胸怀抱大了我们。”这当然都是对的。因为无论其他的什么词汇,都表达不出我们对祖国的深厚感情,而只有“母亲”这个词才能表达我们对祖国最忠诚、最纯洁、最真挚、最深厚、最伟大的感情是啊,祖国——母亲,母亲——祖国,就是这样紧密相连,连成了一体。当祖国贫穷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挨饿受冻;当祖国弱小的时候,她的人民就受辱被欺;当祖国富裕的时候,她的人民就快乐幸福;当祖国强大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
历史上,多少中华儿女像热爱自己的乡亲那样热爱自己的祖国。屈原抱石投江,为的是祖国;文天祥慷慨悲歌,为的是祖国;陆游作诗示儿,为的是祖国。谭嗣同面对刀殂,脸不变色,他念念不忘的也是祖国。为了祖国,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儿女献出了自己的热血和生命。鲁迅先生说过:“惟有民族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我们是祖国母亲的儿女,在党的关心和教育下,我们正在茁壮成长,我们要牢记党的教导,提高自身素质,学好科学技术,把自己培养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用热血来复苏母亲的生机,用生命来焕发母亲青春的光彩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