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叫做:“爱我中华,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个家……”每每当我唱起它是总感觉自己十分的有力气,充满了朝气,就如黄土高原的后生们打起他们的安塞腰鼓一般。
回忆往昔,我的思绪回到了从前。中国在公元前220某年嬴政统一中国史称秦始皇开始,逐渐成为一个富饶、美丽的国度;张骞出使西域,创建丝绸之路;唐太宗李渊建立了大唐;明太祖朱元璋以一个农民的身份创建了明朝;大金大汗皇太极攻克了北京,创立清朝后……从“玄武门之变”到“康乾盛世”……从圆周率,四大发明,地动仪,浑天仪……从孔子,孟子……从王羲之,柳公权,颜真清……从李白、杜甫、陆游、叶绍翁、苏轼、辛弃疾……中国每个方面都在逐步的昌盛,成为当时世界上发达国家之一。然而,好景不长,从乾隆皇帝后,一个个腐败无能的皇帝依次出现,从嘉庆皇帝到溥仪皇帝;从中国近代第一个不平等条约——《马关条约》;从中日黄海大战……都体现了后清的腐败。
然而我的祖国又是何等的坚强,她没有在外族的侵略下缴投降,中华儿女们毅然发起反抗,抵制侵略者的入侵。时间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曙光,当雄伟的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的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时刻,对于一个饱经忧患、受尽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啊!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从此诞生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日子到来时,亿万华夏儿女为之雀跃。沉睡了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
我想:我们也应该向毛主席学习,学习他爱国精神以及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那些贪生怕死、苟且偷生的汉奸们,他们就不配为中华民族的儿女,他们有愧于中国的几千年文明历史,有愧于为今天而浴血奋战的军人们!我们应该尽全力来报答自己的祖国!站在时代的今天,我们回望:一个民族要独立,要发展,不仅需要坚实的物质基础,还需要强烈的民族自信心与自尊心,需要一种更为博大深沉的民族精神。黄河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长城让我们永远刚强,“神舟”载人飞船使我们的天地无限宽广。“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传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正等待我们去发扬光大,使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我们会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属于我们,让我们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而努力奋斗。
祖国秀丽的风景一向令人赞叹!神奇的九寨沟,具有典型“克斯特”地貌的黄龙,秀丽的黄山,“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世界第一大佛”的乐山大佛,美丽的日月潭,布达拉宫,喜马拉雅山……祖国的文化也很多!现在为止,已经有29个项目顺利申请了“世界遗产”的名录,这也是一个令人骄傲的数字!
中国已经逐渐的变得强大,科技也发达了。别的国家再也不会、不敢看不起中国人了。我们身为中国的中学生,我们为中国巨大变化而自豪,为我们的中华民族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
10月24日18点05分,我国第一颗奔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成功。这是中国想了几千年的梦,今天终于实现了。从此没有人再瞧不起中国了,我为中国而感到骄傲。
祖国是最伟大的,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