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岗敬业优秀演讲稿_展现你的魅力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
大家好!
我叫。
非常荣幸能站在这里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平凡岗位,爱岗敬业, 无悔奉献》。
说起平凡,我想大家都会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在很多人看起来,我们农业人的一生事迹平凡、服务对象平凡、工作成绩更平凡!的确,我们农业人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不懈执着!但是,正是这种默默执着,正是这些平凡的人所做的平凡的事,铸造了国家的根本!“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那么实现“中国梦”就要实现“农业梦”,实现“农业梦”就要铸好农业魂!农业魂是什么?那是我们农业人的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就在我们身边,在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的农业人身上!
一年前,一次偶然的工作机会,我结识了一位工作多年的村级防疫员,工作间隙我问起老师傅:“你们防疫员的工作总是那么多,时间那么紧,这么多年干下来累不累?”“工作需要,再说也习惯了”,他轻声地回应了我一句然后笑了笑,起身向下一户走去,只留给我一个洒满余辉的背影。这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村级防疫员的背影至今还定格在我的脑海,因为在我看来,他是千千万万个农业人的真实写照。没有激情满怀的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只是一句淡淡的“工作需要,习惯了”,可是在这寥寥数语中,我感到的却是一种平凡中的伟大,朴实中的光华。沧海中的每一滴水,都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沙漠中的每一粒沙,都能承载着高塔的巍峨。因为伟大,往往就在细微之处放射光彩,在默默无闻之中成就业绩,在平凡的位置上创造奇迹!
作为一名农业工作者的我,所处的岗位平凡而普通,工作琐碎而具体,当初之所以会选这份职业是因为我生在农家,深深体会到农民的艰辛。记得我10岁那年的冬天,我家将近百十斤重的十几头猪持续高烧,父母到处求医,毫无结果,眼睁睁地看着辛辛苦苦养了半年的猪一个个倒下……母亲哭红了双眼躺在床头,父亲唉声叹气地呆在家里闭门不出,年幼的我放学回到家,吃不上热饭也不敢吱声。那个场景,深深印在我的脑海,至今也不能忘怀,那一刻,我便暗暗下定决心,将来长大一定做个好兽医。天随人愿,毕业后,我通过考试成为一名农业人。
然而,满怀一腔实现梦想热情的我,虽然学了一肚子兽医专业知识,但初到单位,没有实践经验,在畜牧兽医工作中,常常力不从心,为此我非常苦恼。不久第一次下乡走进养殖户家调查时,我惊奇的发现他居然懂得那么多畜牧兽医知识,很多我们课本中都没有!一个普通的养殖户竟然不平凡!因此,我开始喜欢下乡,喜欢与养殖户交流,吸纳他们的实践经验,不断充实自己,逐步积累了一定的实践技能,终于有了实现自己梦想的能力。一次安里下乡时,我了解到一位养殖户由于外出有事将猪瘟苗放在冰箱的冷藏箱内20余天,正准备给购回的100头仔猪注射,当时,我就向养殖户详细解说猪瘟苗需放在冷冻箱内,放在冷藏箱15天后疫苗就会失效,用了就会造成免疫失败,猪群发生猪瘟的可能性就很大,严重时100头猪可能全部死光!听着我详细的解说,看着我一本正经的样子,养殖户带着惊讶而又信任的眼神连连对我道谢。通过这件小事,让我意识到:仅仅自己的一句话,就可以让养殖户受到很大的益处,足以显示出我所从事的工作虽平凡,但平凡的工作也一样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实现“农业梦”的广阔大道上,我每个农业人就是一块小小的“铺路石”,也许我们没有任何的风采,没有任何的潇洒,但是我们有着农业人的无悔奉献的精神和忘我情怀,有着对实现“农业梦”的执着追求。正如一首歌中唱到的“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默默无闻的小草”,,我们虽然平凡,但是我们却拥有人生最美丽的春天。在我们人生的春天,每一个农业人都会坚守平凡岗位、无悔奉献青春,用我们无数的脊梁共同肩负起实现“农业梦”的重任,共同去实现这个伟大的梦想!
同志们,青春无悔,岁月如歌,美好的“农业梦”必将在我们的辛勤奋斗中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