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翻山涉水的施工工地,看不到我们的身影;在走街串户的抢修现场,看不到我们的身影;在灯火阑珊的繁华街市,看不到我们的身影。我们9个女孩,像一束幽香的茉莉,在城市的某个角落静静的开放。
伟人故里广安,电业局五楼角落的一间办公室,我们默默地用坚守释放青春的激情。夏桦裕、张艳、黄金蓉、郭玲……一群清一色的“娘子军”,承担了广安市五区市县及重庆合川市部分地区电力客户故障报修、业务咨询、信息查询、举报及建议等业务。
95598,是我们共同的名字。守护光明,驱散黑暗,是我们的承诺。
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惊天动地,没有豪言壮举,我们的故事也许平凡,也许简单。然而,正是这些平凡的点点滴滴,串成了青春闪亮的珠链,凝聚了生活最多的感动。
质量和服务是电力企业发展的生命。作为广安局的联结千万用户的形象窗口,信息服务部本着“电亮华蓥山区,情暖小平故里”的承诺,用真诚的微笑和诚信的服务,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带去温暖。电力人都知道,每年最忙的季节,主要集中在夏冬两季。运行负荷的加重,线路故障、家庭跳闸、充值咨询等业务量陡然攀升,让信息服务部的电话声接连不断。去年12月的一天夜里九点,家住凌云路最末端政协小区的王大姐来夜间充值点缴费,正在加班的服务部经理夏桦裕接待了她。充值回家的王大姐不一会儿又打来电话,说购电卡无法识读。想到这里是临时充值点,家里暂时没有停电,再次前来的王大姐便说,明天把卡处理好后放在附近的金安宾馆就行。王大姐走后,夏桦裕想,天气这么冷,家庭用电量大,万一王大姐家里停电了生活就不方便了。夏桦裕反复验证发现卡没问题,于是决定到王大姐家去寻找原因。当夜十点多,身 材瘦小的夏桦裕冒着冬夜的严寒骑自行车赶到政协小区,当敲开601的门时,王大姐被她的执着吓了一跳,责怪说,“小妹妹,这么冷的天,不是说好明天给我也行吗?”夏桦裕坚持说:“今天的问题今天解决。”经过插卡核对,发现购电卡消磁,于是夏桦裕又骑着自行车回办公楼重新为购电卡充费,反复几个来回,当王大姐从气喘吁吁的夏桦裕手中接过新办好的卡时,已经接近夜十一点。王大姐对夏桦裕说:“你这个孩子真是了不起啊,这么冷的天,一个人在街上跑来跑去的。”
去年夏天,广安遭遇罕见高温天气,大部地方气温超过40℃,持续的高温让电力供应屡破历史记录。8月的一个晚上,东南片区一家养鱼场业主打来电话称鱼场停电了,当天购买的几万育苗无法使用供氧设备,面临着缺氧死亡危险。听完客户焦急的话语,当夜值班的张艳及时发出维修指令,30分钟后,抢修人员抵达现场,检修了二级保护器,养鱼场恢复电力供应,供氧设备重新启动。第二天,张艳回访客户,鱼场老板一个劲儿说:“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不然我几万块钱就真正丢到水里了。”“今天的事情不留给明天,答应了的事情一定要做好!”这是我们经常说的一句话。每当深夜值班,眺望窗外万家灯火,我们心中便不由得升起一种自豪和满足。我们坚信:诚信对人重于泰山,优质服务没有终点。
每天,我们都会处理大量的纠纷,解决各种的难题。停电故障往往让用户心生怨气,投诉电话便成了他们的“出气筒”。面对用户的责骂和训斥,姑娘们没有半句怨言。来电有欢迎声、去电有问候声,挂机有告别声,服务不周有道歉声,表扬投诉有感谢声,这是我们的“五有声”服务。我们尽量用耐心、热心和诚心对待每一位求助的客户,让他们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