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爱岗敬业的演讲稿全新集合
大家好我是来自桃浦中学的参赛选手李××.
在祖国的花朵面前,我们一直扮演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角色,即所谓的园丁也有人称之为绿叶可我并不赞同绿叶的默默无闻,我觉得迈入21世纪的教师应该为自己的角色重新定位.
人们常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讴歌教师的无私一生的兢兢业业,一世的勤勤恳恳,却总伴随着辛酸和血泪他们的奉献是那么另人感动,却又那么 另人心痛:为什么奉献只是一条单行道,有去无回?为什么崇高总是连着悲壮?为什么我们不能在奉献的同时也壮大着自己? 为什么我们不能选择一种更好的方式让奉献与幸福相伴?朋友们,让我们选择一种全新的奉献方式吧:
奉献并幸福的生活着!
在我踏入教 师行列的第一天,我就暗自发誓:我要做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在教学工作中,我坚定终身学习的信念,与学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我是一名文学爱好者,教育工 作也成就着我的文学创作之旅我将文学带入课堂,在我的引导下,班级成立了“青春诗社”“拼搏文学社”等多个文学团体我和我的学生在共同的奋斗中都取得 了较好的成绩,班级的学习成绩在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多次获得校、区先进集体的称号我个人也获得了校先进的荣誉.
在教育工作中,我高扬“爱” 的风帆“学生在我心中,我在学生心中”.在今年四月的义务植树活动中,我和我的学生每人认养了一棵树,并亲手将它种在1500多米的绿化带上一株株小树 苗种在土里,一颗颗向往和平,向往健康的爱的种子播撒在孩子的心田在非典肆虐的日子里,全中国的人们又重新认识了健康的重要,生态平衡的可贵:中队会 决定,为那些濒临灭绝的生灵们捐款贡献自己的一点爱心并提出“有效学习,健康生活”的口号班级还举办了“援助‘西海固’慈善募捐”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失 学儿童尽一份力今年九月,我和我的学生获得了市“爱心集体”的光荣称号当“爱”成为生活的主题,一切都会变的更加美好爱自己,才会爱他人让我们丰 富自己,为了更好的去生活;让我们珍惜自己,为了更好的去拼搏!
教师朋友们,让我们做作一棵树吧,播撒绿荫的同时也壮大着自己;让我们做一条 河,灌溉田地的同时也丰富着自我;让我们作一条路,虽然千压万踏也能延伸自我!如果生活是多元色,我们就是那充满生机的绿色,小草是我们的衣衫,大树是我 们的躯干,蓝天是我们的笑脸,我们不断延伸、伸展,播撒无尽的绿色,带给您一个美丽的春天!
90后爱岗敬业的演讲稿全新集合 篇7
你像雄鹰飞翔在蓝天,又像骏马奔驰在草原;
你用金灿灿的奖杯,把创业者的足迹赞美.
音乐家把青春谱成曲,文学家把生命作成诗;
而你却用青春和生命,谱写了石油人最壮丽的诗篇!
巍巍钻塔是石油人,探索奋进的铮铮铁骨;
排排磕头机是石油人,续写百年油田的豪迈情怀;
赞美你——-无私奉献的石油人,
歌颂你——艰苦创业的探索者!
如果说生命是苍穹里的那一抹绿,
那么你就是万绿丛中的那一叶红,
石油人的血与汗挥洒出银光烁烁,
石油人的情与爱播种出油花朵朵;
爱岗敬业是你最忠诚的承诺,
无私奉献是你最深情的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