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前厅部大堂副理,历史的年轮滚滚向前,的航船已经驶过了年的风风雨雨。
今天,我在为他岁生日祝福的同时,有太多太多的感慨!是啊,来一年多了,时间虽说不长,但酒店规范的管理制度,良好的工作氛围让我觉得能成为一名人而倍感自豪。身为酒店大堂副理的我,始终秉承着“言必行,行必果”的办事风格,在每日受理宾客投诉时,都能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处理后,总结经验,找出不足加以改正。而我也就在每次总结、改进以后逐渐变得成熟起来。有一次,酒店有位客人感到身体不适,至电大堂副理,讲明需要医生来为其打针或输液。接到电话后,我立即安排了礼宾部人员外出请医生来为客人医治,心里还美滋滋地想:客人一定会非常感谢我们这次为他提供的医疗服务。正在这时,我们经理前来询问,我在讲明了事情经过后,本想一定会得到她的认可与赞同。没想到,她否定了我的处理意见。不会吧?我的一番好意,怎么会得到经理的否定?
原来,我们如果从外面请来的医生不能保证服务质量,对于药物的使用,万一有任何差错,就会给客人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那时我们酒店承担的后果就严重了。是啊,我怎么就没想到呢。单从一点出发,也许换回的便是客人的投诉。在经历过一件件这样的事情后,我处理问题更谨慎,想得更周到了。记得有一次,一位客人来到总台,在办理入住手续时向服务员提出房价六折的要求。这位客人声称自己也曾多次住店,服务员马上在电脑上查找核对,结果没有发现这位先生名字,当服务员把调查结果告诉客人时,这位先生顿时恼怒起来,此时正值总台入住登记高峰期,由于他的恼怒、叫喊,引来了许多不明事由客人的好奇目光。见此情形,我马上走上前去,向客人礼貌介绍了自己后,请客人到大堂吧小坐,先听取客人意见,然后向客人做了细致耐心地疏导工作,并坚持酒店规定八折优惠的条件,但对这位客人也要享受优惠的心情,表示理解和同情,在酒店内部规定的允许范围内,对这位客人给予适当地照顾和帮助,打了七折,客人此时也表示能够理解、支持酒店的规章制度,我代表酒店对客人表示了诚挚的谢意。看到客人满意的办理完入住手续步入我们的客房后,心里真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看来只有提高我们的服务技能,才能让我们的客人高兴而来,
满意而离。而我们酒店开展的每周培训计划,也促进了员工在对客服务中的规范化和主动性,真正让客人感受到了“家”的感觉。
千秋伟业千秋景,万里江山万里美,我相信我们没有成功与失败,只有进步与退步,我更相信,酒店一定会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节节攀升,响誉全国。
最后,我再次感谢酒店对我们的培养,衷心祝福你——一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