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人们对老师的赞美。老师这一神圣的职业,曾是我多年来的梦想,今年我的教师梦终于得以实现,我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
我爱我的工作,我喜欢我的学生。我和我的学生在唱着儿歌、做着游戏、讲着故事中快乐地学习英语。站在讲台上,看着孩子们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双双鲜活灵动的眼睛,一种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天天与孩子处在一块,时刻被他们的童趣包围着,童心感动着,我乐在其中。如此想着,孩子们与我的点点滴滴故事涌上心头……
在与孩子们相处的短短的几个月中,使我深深体会到了人们常说的那句话”工作着,并且快乐着“。还记得我的第一节课,在正式上课前十分钟,我见到了我的学生——一群活泼可爱的三年级学生。走进教室,我就被一双双纯真稚气的眼睛吸引住了,炽热的眼神里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让我恨不得一股脑把知识都倒给他们。在简单的沟通和交流之后,我感觉这些孩子们太可爱了。随着我的一声”Class begins“这节英语课便拉开了帷幕。可能是由于初次接处英语,孩子们都学得很认真、很投入。
我还担任二年级的音乐课,今年教师节,去上音乐课时,刚进课堂一大群孩子们就”轰隆“一下子跑到讲台前,纷纷把手里自己画的画、折的纸,还有卡片鲜花争先恐后地 往我手里塞。此时,我深刻地感受到初为人师的自豪与兴奋。我把它们放在办公桌的抽屉里,让它们时时提醒我:在教学中,一定要做到心中有学生,我要用真挚的情感激励、感召我的这些聪明而又可爱的孩子们!
没有战士谁也当不了将军;没有水手,谁也当不了船长;没有多行多业的分工,就不存在国家和民族。我们既然选择了教师这条路,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发展,改革在深入,教育要振兴。教兴我荣,教衰我耻,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平凡的教育工作者,我一定会竭尽全力把书教好!。别为了让家长认识你,别为了让老师认识你,因为教师最美的发现永远是在学生们的眼睛里。当我望着孩子百双渴求的眼睛,就像置身于灿烂的星空之中,在这片闪烁的星光里,我将找到清澈如山泉的真、善、美。为了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让我们携手并肩,不回顾,不彷徨,风雨兼程,勇往直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