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
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向大家畅谈美好的理想、演讲人生的价值、展示敬业的风貌,我倍感荣幸。在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忠诚、奉献、务实和向上是每个人的人生目标,实现自我、超越自我、实现人生价值是每个人的毕生追求。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苔叶虽佳储素华,不随嫣丽媚万家。”文人墨客笔下的蒲公英总是低调的如此华丽,其实大多数人都还是平凡的,所以我们要比伟人们多花一点时间去挖掘生活中的不平凡。而我们的不平凡,饱含在为事业无悔奉献中。我们的同门——省县国税局副局长邓波。作为一名从内地到高原藏区工作的青年税务干部,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被称为“生命禁区”的县,邓波十五年如一日艰苦奋斗,忠实践行着“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税收宗旨,谱写了一曲无私奉献的青春之歌。在那里,邓波感受到了藏汉同事们给予的家庭般的温暖,感到了人与人之间从未有过的亲近。他曾说过:留在,也许我会少活几年,但我活得实在,我也不在乎了。征税的主要方式是县城集中纳税和乡镇巡回征收。由于自然条件很恶劣,在巡回征收中,邓波和同事们都自带家当,风餐露宿,不辞辛劳。渴了,喝一口雪水;饿了,捡些牛粪和柴草烧水泡面,或吃上几口糌耙。高原气候变化无常,一会儿阳光普照,一会儿大雨滂沱,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秋冬时节公路一旦被大雪覆盖,很容易迷路和抛锚。然而在这条征收路上,邓波一走就是15年,从未间断过。曾经有人不解地问邓波,你们费这么大的劲,吃这么多的苦,收的税还不及内地一个税务所的零头,有什么意义?邓波回答说:“国家既然把这么大一片土地上的税交给我们收,我们守土有责,一分一厘都是税,收多收少都是责!”。这,就是一个普通的收税人——邓波在“生命禁区”里谱写的一曲青春之歌。
爱岗,是我们的职责;敬业,是我们的本分;青春,是我们的资本;奉献,是我们崇高的追求。在平凡中奉献,爱岗敬业是各行各业中最为普遍的奉献精神,它看似平凡,实则伟大。在税务这个大家庭里,有无数优秀的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日复一日地重复着自己,却把饱满的热情和优质的服务带给纳税人……恰恰是他们无声而坚韧的行动,教给我什么是“敬业”,什么是“奉献”。
白云奉献给蓝天,才会那样地飘逸;江河奉献给大地,才会那样地激荡;青春奉献给事业,才会那样的美丽。或许平凡的岗位无法使他们名垂青史,流芳百世,但他们同样在成功中收获喜悦,在付出中厚积薄发。当税事业踏着时代主旋律腾飞的时候,他们完全有理由自豪地说:“这是我们的事业,这里,是我们迎接挑战、笑对竞争的战场”。这一桩桩、一件件,所有的语言都是苍白的,千言万语只能浓缩成两个字:敬业。这是我们全体人的共同追求!小树追求阳光,风帆追求大海,我们追求理想的实现——税永远红红火火!
奉献,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我们是在税务这个大家庭成长起来的,的发展离不开我们。当前,正处于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转折点,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纵使艰难险阻,也要努力前行:追求卓越,真诚回报,释放青春能量,点燃青春梦想。或许我们成不了伟人,纵使我们平淡一生,但这都不要紧,群星闪烁时我们同样灿烂,这样的平凡其实是一种伟大。因为只有我们自己清楚,平凡的岗位需要我们付出,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的付出,构建整个和谐社会需要我们大家一起付出。而这些付出无疑就是一种奉献,奉献不分大小,没有先后。我们的青春是有限的,但是有限的青春因为我们的奉献变得充实、久远。亲爱的同事们,热爱自己的工作吧,珍惜自己的岗位吧,以勤奋、忠诚、敬业、奉献的心态去努力工作吧!假如你能做到干一行钻一行,要干就全身心的投入,你会发现,青春的价值光环就在这辛劳的汗水中熠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