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说我们公交人服务也从微笑开始吧!
当人们乘坐公交车,走上公交车上时,乘客们第一映入眼帘的既可能是崭新的驾驶室,也可能是统一的座椅,再就是我们的面庞。但是,我们的驾驶室可以统一,我们的座椅可以统一,我们的脸能统一吗?答案是:能。因为我们的脸上都有微笑呀!
《辞海》说,笑是“因感喜悦而开怀”,也是人类内心世界的七情六欲之一,但它却是一种高质量的精神状态,特别是微笑。自古以来人们就有“千金难买一笑”、“一笑解千愁”的说法,而“尘世难缝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说明真正做到笑口常开,不容易,出门办事最怕的就是“铁板脸”、“苦瓜脸”。清朗明丽的微笑充溢着一股春的气息,赏心悦目,使人很自然地产生一种好感。我们二公司四队的驾驶员们在工作中就笑声常驻,当他们遇到问路的乘客时,总是微笑着耐心解答,当他们遇到行动不便的乘客时,他们始终保持着微笑,热情的扶她们上下车。驾驶员们用奉献照亮着每一条线路,用微笑温暖着每一位客户。你看,我们队的墙上挂着的“巾帼建功示范岗”、“省级青年文明号”。上班时连歇一歇的工夫都少有,但微笑在那儿是一种传统,一阵风,谁到了那儿都会染上微笑的习惯。她们以一颗真挚的心,一股强烈的责任感,一脸亲切的微笑充分体现着我们公交公司“微笑服务”的经营理念。
微笑是一盏大海上的引航灯,给人希望,给人力量,微笑是一缕阳光,能够穿透乌云,温暖大地和生灵。有首诗这样写道:“微笑,哦微笑,只要你微笑,便有无数微笑回应你的微笑;只要你微笑,生命就充满欢笑。”微笑是我们精神状态的最佳写照,是人与人之间的最短距离,在市场经济激烈竞争的环境中,在工作、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形势下,做为我们今天的济南公交人,只有真正把“微笑”作为竞争和企业自下而上发展不可或缺的手段,才能为我们的服务提供永不衰竭的力量源泉。
著名的音乐家谷建芬曾写了这样一首歌: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对我们济南公交人来讲是:请把我们的服务带回你的家,请把乘客的微笑留下。要把乘客的微笑留下,就从我们自已的微笑开始吧。朋友们,用真诚的微笑对待自己,对待你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便将拥有人生无法比拟的美丽和洒脱。让我们微笑着擎起希望的火炬,一起走向辉煌的明天,让我们一起微笑着一展生命中灿烂的光泽。亲爱的朋友们,请微笑每一天,微笑面对每一个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