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成功与成名,是我们当中很多人渴望得到的。那么,朋友啊,如果你还年轻,那你就一定加倍努力,因为这些是触手可及的。如果你已到了择偶的年龄,那你一定要清醒,因为即使你个人的愿望落空,美满的婚姻也很有可能使你成为一位成功人士的终生伴侣,但如果你和我一样都是教师,我就要祝贺你,即使抛开个人的荣辱,你所教育的学生中也一定会有实现你心中理想的,只有你才是真正的稳操胜券者。
这,就是教师,一群平凡普通而又播种希望,创造神奇的人们!我们身边教职员工兢兢业业而又快乐、充实的工作着、生活着。在他们中有一位年近四十岁的中年女教师。骤失亲人的痛苦和多种病症的折磨都不能击垮她羸弱的身体。
三尺讲台成了她挥洒爱心的天地。她慷慨,无偿的资助多名贫困学生近千元的书本费用,却从不提起。她吝啬,每月给自己孩子的零花钱绝不超过十元。她骄傲,每一届学生的成长历程都会如数家珍般娓娓道来,每一年的教师节她的办公桌都绚丽成鲜花的海洋。她谦虚,人们只要提起她、评价起她或赞美起她的时候,总是红着脸,摆摆手,竭力淡化自己。是她们,正是无以数计的她们和有信心快步赶上的我们,用智慧为帆,以心灵做桨,开动着教育这艘永不沉沦的诺亚方舟,披波斩浪,踏歌而行!
我不喜欢用蜡烛来形容教师,那刚刚奉献出点滴光热就哭得泪流满面的做法,实在非吾辈所为。我也不太愿意让人家看成是春蚕,穷其一生心血完成的却只是半成品,悲剧的结局哪有半点快乐可言!如果实在要想比喻点什么,我倒宁愿做步行街中的一块彩色方砖,与我的同事们肩并肩手挽手组成一幅幅完美的图案来指引着人们正确,快捷的奔向远方!即使不幸陈旧了,破碎了,那片片洒落的,也都刻满了饱含深情的两个字——忠诚!
是啊,只有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才能铸无边师魂,赴千秋之约,教师,你的名字告诉我,人不一定能够成就伟大,但把握好自己,在这个职业上,却绝对能做得到”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