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爱岗敬业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是新闻中心的。在我演讲之前,我想请问大家一个问题,您种过花儿吗?从大家会心的笑容当中,我想我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其实我们都是辛勤的园丁,都种着同一种花,那就是事业之花,爱岗是他的阳光,敬业是他的雨露,只有阳光的普照和雨露的浇灌,这朵花才能茁壮成长。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让新闻事业之花绚丽绽放》。
12年前,我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广电新闻队伍,这是一个神圣而崇高的职业,是无数热血青年的追求和梦想,能成为这个队伍中的一分子,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在新闻工作岗位上,我当过播音员、做过节目主持人、也扛过摄像机,做过图像编辑,特殊的职业给了我广泛接触社会各界的机会,让我目睹了祖国前进的脚步,让我耳闻了改革开放的时代强音,让我见证了企业的发展,让我感受了新农村的变化!我为自己感到庆幸,我是一名新闻工作者,可以用手中的笔和摄像机,记录祖国发展的历史,可以用我的声音和话筒讴歌时代的英雄们。
我们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当好党和政府的喉舌;我们弘扬正气,倡导时代新风;我们宣传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我们报道默默奉献的老黄牛,这些先进典型感染着听众观众,也激励着我们新闻工作者。在今年的抗击冰雪灾害宣传中,新闻中心14名同志放弃与家人团聚,大年三十坚守岗位;年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我们在局领导的指挥下,迅速组织策划将我市抗击冰雪灾害的报道上送到省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并在央视新闻联播“灾后重建暖家园”专栏中播出。
还记得20__年5月12号,一个令13亿炎黄子孙痛心的日子,四川汶川发生了大地震,在我们得知消息后,中心记者在十五分钟之内做好了采访准备,当天就报道了四川汶川发生地震的消息,并及时对下一步的采访报道进行了安排。虽然我们在后方,但我们的记者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只要灾区需要,我们随时出发!
新闻工作是一项神圣而崇高的职业,也是一项充满艰辛和危险的职业,我们的记者常年四处奔波,我们的编辑经常挑灯夜战,对此我们也曾委屈过、伤心过,被人误解过,但是我们却从来没有后悔过!
时代在发展,新闻事业也要与时俱进。为了更好地服务宜都经济社会的发展,今年7月,我们在局领导的策划指导下,对电视频道及栏目的设置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版,改版后的节目以全新的面貌亮相,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这说明,唯有改革创新,才是新闻事业的出路。
我们的新闻事业就是我们的田野,在这片田野上有着以范长江为代表的老一辈新闻工作者的足迹,有着邵云环、许杏虎、朱颖三位烈士洒下的热血,有着张泉灵等优秀新闻工作者的汗水,也有着我们每一位的默默奉献。
古人说:早知文字多艰辛,何不当初学冶银。干新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我们有正义、有责任、有激情、有智慧;需要我们淡薄名利、安守清贫,需要我们无私奉献、用心思考;更需要我们改革创新、与时代同步!
感谢时代给了我一片遨游的天空,让我把执着和热情尽情挥洒;感谢党的新闻事业给了我实现梦想的舞台,让我的人生价值得以体现;感谢局领导和大家给了我今天的机会表达心声,让我们在新闻事业这片田野上辛勤耕耘,让新闻事业之花绚丽绽放。
谢谢大家!